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戀沙] 珊洋十事(上)

1. 下線多過眼線
  弔詭的是,直播風波落幕後,莊浩洋的人氣不減反升,號召力堪比直銷,她只要求五位新社員,結果隔週現場來了五十人不只,林亦珊望著首度被擠爆的社辦,不敢相信自己有生之年竟有機會躬逢其盛。
  「嗨,大家好,我是巴柔社社長林亦珊。」
  「社長好──!」
  「呃,好。」她縮了縮肩,抖掉些許不適。「很高興今天看到這麼多人。巴柔很有趣,但也很危險,安全起見,這次我們會做個簡單篩選。」
  底下響起嗡嗡耳語,林亦珊置若罔聞,繼續道:「開放入社之前,請各位先和我或阿吉學長練習一盤,不符合要求的,不好意思,回去練過再來。」
  大概沒料到有這一關,眾人議論紛紛,一片譁然之中,有人舉手發問。
  「浩洋學長呢?我們可以找浩洋學長練嗎?」
  林亦珊瞥了角落那人一眼,對方挑眉笑得不懷好意,也帶點得意。
  「不行,他太菜了。」她說,整整道服。「來吧!誰要當第一個?」



2. Girl Crush
  結果將近三分之二的人都被淘汰,剩下的歷經幾次「震撼教育」後,也陸續走了一半,最終呈報給校方的新進社員數是九名,正好組一團TWICE。
  林亦珊本來以為她們是衝著莊浩洋來的,但看來並非如此,畢竟他早在第一節社課就攤牌了:「大家好,我是莊浩洋,企管系大四,社長的男朋友。」無視她當時使眼色使到快抽筋。
  既然原始社員三人各有對象,TWICE應該沒有其他企圖,是真的喜歡巴西柔術才來的吧?一想到這,林亦珊心裡有點暖暖的。
  正式教學照例從Cross-Choke開始,示範的時候,她婉拒自願的莊浩洋,隨機挑了個社員演示,三兩下把人制伏後,才後知後覺想起人家是女生。
  於是猛地鬆手。「對不起對不起!妳有沒有怎麼樣?」
  「沒關係……」對方聲如蚊蚋。
  「是不是我勒太緊了?妳的臉很紅耶,要去保健室看看嗎?」
  「社長我──」
  「我帶她去好了。」莊浩洋突然出聲,介入兩人。
  林亦珊被一把拉起,側眼偷瞧臉色不大好的他,說不上哪裡不對勁,但礙於情況緊迫,當下還是點頭同意了。

3. 多的是,你不知道的事
  「學妹,我就直說了:妳沒有受傷對不對?」
  「對。」
  「妳來巴柔社,是為了林亦珊對不對?」
  「……對。」
  「妳喜歡林亦珊對不對?」
  回答莊浩洋的,是沉默。
  他居高臨下睨著對方,面無表情。「不用訝異,我本來就很會看這種事。」
  「學長我只是──」
  「我知道,但是我告訴妳,妳不要看林亦珊那樣,她是直的。」
  學妹瞪向他,眼神略有不甘。
  莊浩洋笑得親切,將對方推進保健室。「她是直的,很直、超直,最直的那種,妳千萬不要忘記。」帶上門,他順手關閉其他可能。
  事後,莊浩洋獨自回到社辦,正好目擊社長大人把另一位學妹壓在底下,周圍尖叫聲此起彼落,不無嬌羞。他嘆了口氣,簡直不想預期拜倒在女友石榴裙──應該說是十字勒──之下的人,還會出現幾位。
  阿吉賊兮兮的警告言猶在耳:「學長領進門,爬牆在各人。」
  新社員解除林亦珊的倒社危機,然而對莊浩洋而言,真正的危機才要形成。

4. 攻頂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
  唯一能期待的是禮拜三,他們會一起攀登「林亦珊」,那時沒有外人攪和。
  莊浩洋還是習慣揹相機出門,沿路走走看看,時不時停下來拍照;林亦珊一開始不等人,最近才願意緩下步調,陪他等蝴蝶停駐、月桃開花,或者說一些很爛的笑話。
  「有一個麻糬走在路上,突然被卡車撞死了,妳知道它的遺言是什麼嗎?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『原來、原來我是包抹茶的!』」
  「……找死是不是?」
  林亦珊眼睛大,翻起白眼特別有說服力,莊浩洋完全忍不住笑。
  「笑點在哪?看你笑成這樣……等一下,你今天沒化妝?」
  「妳、妳管我?」
  「想化就化啊,反正不化也沒爬比較快……」她面露鄙夷。「再拖下去都要天黑了,我不等你啦,自己跟上!」語罷掉頭就走,高馬尾甩出一道活力的弧。
  望著嬌小身影漸行漸遠,莊浩洋直覺地按下快門,忽然記起,除了交給雜誌社的那些,自己相機裡沒多少她的照片。林亦珊不會自拍,也討厭被拍,反射神經在閃躲鏡頭時異常發達,即使攝影師是他。
  所以莊浩洋也只能偷拍,始終無法啟齒想要有張情侶合照的事。

5. 黃鼠狼給雞拜年
  犯規!根本犯規!這不是驚喜,是驚嚇!拆開包裝發現生日禮物是Hello Kitty粉餅的時候,林亦珊難得嚇到六神無主。
  送禮人趁機邀功:「日本原裝進口喔,我還特地挑了適合妳的色號。」
  「莊浩洋,你知道我不會化妝吧?」
  「沒關係,我會就好了。」
  「什麼叫──」話沒說完,他已經動作。眼見粉撲往臉上招呼而來,林亦珊趕緊閉上嘴巴。
  「放輕鬆,妳這樣我不好上妝。」
  「唔。」
  「還有,又沒要畫眼線,妳閉什麼眼睛?」
  聞言,她乖乖睜眼,這才發現兩人好近。
  莊浩洋神情專注,熟練地往她臉上按著粉撲,力道不重,但是每一下都很到位。會有這麼細緻的感受,無非是因為他挨得近,近到林亦珊聞出熟悉的香水味,然後想起一些亂七八糟的回憶。
  「妳幹嘛一直往後退?」
  「我哪有……」
  「過來。」他說,單手托住她後腦杓拉近。
  好看的臉就這麼湊到鼻尖前,貌似純真無邪,她瞅著莊浩洋,不確定自己是否看見賊笑一閃而過,不然為什麼,會有這種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錯覺?
  林亦珊勉強深呼吸,孰不知吸入滿滿對方氣息,結果更加喘不過氣了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