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信玲] 然後呢?(下)

  以急流勇退換得細水長流,轉職終生志工後,林志玲過得輕鬆,身心皆處於絕佳狀態,所以月事一旦遲到,意義非同小可。

  謹慎為上,她把各品牌產品都買下,依指示操作、等待,親眼看結果揭曉,然後致電大雞腿,叫練團的主唱先生晚上回來吃飯。
  「他說要去巡店,隨便買便當就好,還是妳──」
  「我會煮,請他回家。」
  「可是──」
  「士杰,謝謝你。」
  「……遵命,嫂子!」
  嚴肅語氣果然生效,稍晚陳信宏進門時像闖禍的少年,忽視一桌美味家常菜,只管看她臉色。
  林志玲無動於衷,兀自平靜進食,結束沉默的一餐後,趁對方鼻子摸了去洗碗,她把東西擺好,終於出聲。
  「我知道剛吃飽這樣有點不衛生,但它們是乾淨的,我處理過了。」
  他探出廚房。「妳說什麼?我沒聽清──」順著她目光瞥向桌面,疑問戛然而止。
  六支驗孕棒,上頭紅線或深或淺,總共十二條。
  「這是什麼意思,你知道吧?」
  「呃,嗯。」
  「那好,你慢慢看,我去切水果。」
  走沒兩步,一道人影襲上來狠狠將她抱住,用力之猛讓人險些喘不過氣,那股顫動和林志玲早先經歷的一樣,震驚裡混著喜悅、敬意、感激,以及無以名狀的落淚衝動。
  「孕婦不要碰刀。」陳信宏說。
  關鍵字擊潰最後防線,她一咬牙,伸手反摟住孩子的爸,兩人悶頭痛哭。

#

  巡迴尾場唱回臺灣,彼時方入春,高雄已經熱得不像話,同樣熱情的還有歌迷,在唱完安可並重複N次「回家吧。」、「不要!」後,依然捨不得走。
  離別勢在必行,最後的最後,陳信宏環視全場,舉起麥克風。
  「從《第二人生》開始,五月天就經常被問:真的打算只發十張專輯嗎?今天我要公布答案:對,就十張。」
  暴投直球引出一片啜泣,然而團員們不為所動,他也是。
  「有各位陪伴這麼多年,五月天很幸運,現在,我們想把這些幸運分給大家。人生很難,但是我相信,如果你真的很努力了,多一點運氣,也許就能改變什麼──或者不被什麼改變。」
  一如規劃,周老師的伴奏舒緩,不以悲壯煽動現場情緒,陳信宏讓觀眾沉澱了會兒才繼續。
  「常聽人說,五月天陪伴他度過許多人生階段,其實對我們而言也是。求學、當兵、結婚、生子,這些重要時刻,都是你們陪我們度過的。」
  「歹勢,生子的部分你還沒。」
  「怪獸莫按呢,記得作詞人獎嗎?搞不好我們之後又被他打臉。」
  「說得好,瑪莎。」他笑笑。「不用等到之後,我現在就可以。」
  此話一出,緩和氣氛立刻又變緊繃,伶俐的團員難得接不了話,臺下見狀瞧出端倪,隱約有了騷動。
  丈夫這身分有何特權?就是在消息傳開前提早得知、提早歡天喜地。

  「我很幸運,非常幸運。」陳信宏清清喉嚨。「十號作品是五月天的結束,但是敝人在下我的一號作品最近才在志玲肚子裡成形,請多指教。」
  三秒。
  扣掉聲波傳遞的時間,把浩瀚淚海扭轉成爆棚歡呼,僅需三秒。
  破涕為笑、喜極而泣,五萬人的悲傷被一條新生命洗去,藍色螢光棒瘋狂舞動,恭賀聲浪一波波湧向舞台,歡騰如海。
  第一次主動談私事,背後動機並無算計,不過老話一句:「有好消息會和大家分享。」他向來盡力說到做到。
  「謝謝大家,但願這些好運都可以感染給你們,我們真的夠本了。」
  「這種運氣不錯呀,可以提高生育率。」
  「就知道我們冠佑都在想色色的事──」
  「講話較注意欸!胎教!」
  「胎教咧,先封印你那張尖莎嘴吧!」
  放任無聊人父樂團鬥嘴,大螢幕切換到VIP座位區,漁夫帽下的話題主角笑意淺淺,四肢纖瘦如昔,突顯出那微隆小腹。
  瞥一眼妻小,陳信宏望回偌大體育場,吸一口臺上的空氣,又踏實幾分。
  不是永別,等待、等待,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,未來也許能說聲好久不見。受五月天的影響的這一代,日後也會影響五月天的下一代,夢想、希望、愛,如果這就是外人眼中的他們,那麼除了榮幸,他也只剩自豪。
  多麼感謝,比起「告別演唱會」,這一晚有更值得賦予的定義。

#

  貫徹性別保密的決定,預備嬰兒房裡沒有紅藍,不過看著眼前清一色黃,林志玲不無後悔。
  「是不是太多了?」
  「還好吧,我蠻愛黃色的。」
  「是愛開黃腔吧?」
  「好想回小巨蛋講垃圾話喔──喂,才不是!」
  結束盛夏最後一場狂歡,團員以頑固沉默抵擋聲聲復出招喚,熬來各自的第二人生,露面僅限公益活動。
  退隱後的日子尋常卻可貴,超高齡孕婦安然無恙要歸功於陳信宏深謀遠慮,親口公開及早拉起防護大網。
  「黃色讓我聯想到你某位朋友。」
  「我身旁這種人很多──」
  「叫作海綿寶寶。」
  「……被發現啦?」
  集成熟與幼稚於一身,這是她的終生伴侶,一代樂團招牌人物。
  盛名是糖霜也是毒藥,重返凡人生活前,林志玲不認為誰能領受沉重關愛如斯,甚而對愛情近乎絕望。直到遇見同病相憐的陳信宏,兩人互享喜悲也互相撫慰,所以她開始相信。
  「聽說不認識的都以為五月天是藍色的,只有真正加入才會知道,你們其實是黃色的。」
  「誰說的!真是太──」
  「太過分了?」
  「太中肯了。」
  直到現在,她還是經常被他逗笑,一如熱戀時那般。兩人在一起,她不是「志玲姊姊」,只是愛笑的林志玲;他也不是「五月天阿信」,只是愛說笑的陳信宏。
  曾經備受禮遇也曾背負罵名,如今他們為自己而活、為愛而生,終於。

#

  不發片的夏天,颱風入境那一夜,八月愛人姍姍來到。
  冷靜、要冷靜,謹記家人叮嚀,陳信宏倒還能安全駛抵醫院,不及卸下的造型是現成名片,立即有人指路,產房外近親齊聚,見到他都鬆了口氣。
  「剛下活動?」她哥問。
  「嗯,抱歉晚了。」
  另一位就不客氣多了。「遲到已經很糟糕,還不快進去陪人家?」
  「問過了,你大嫂不准。」
  「沒事,她重形象嘛,我們外面等就好。」岳母慈祥緩頰。「來,這邊坐。」
  他媽趁機教育先生。「聽到沒?你也坐下,不要再走來走去了!」
  「我緊張啊!親家,欲來去食薰無?」
  「不好意思,我沒在抽啦。」
  樸拙回應意外打破僵滯,眾人陸續笑開,陳信宏也紓解了些,這才取出手機回報團員,結果得到「嫩!」「OK啦。」「菜卑巴!」「會怕就好。」等無用回覆,索性關掉通訊軟體,戴上耳機。
  弦樂輕柔和煦,編輯歌單的人現正臨盆,以自身為籌碼,為他們博一場美夢成真。
  興許胎教音樂真可安定人心,儘管結果未卜,他卻毫不懷疑對方會闖關成功。同他登臺合唱、同他交往成婚,直到此刻同他為人父母,關於林志玲勇於冒險的那面,沒人比陳信宏看得更清晰。
  然後呢?天使禮物、花樣人生,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,我和你共度最好的一天,故事現在正是起點。
  我們會好好的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