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YongSeo] Rosebud (十五)

  氣溫節節攀高,盛夏如火如荼到來,徐玄的工作進入旺季,日日疲於奔命,經常不見人影。身為貼心男友兼業內同仁,鄭容和自覺退居二線,減少聯絡頻率,更不強求實體約會,一切以不打擾為最高原則。
  徐玄大抵覺得內疚,不想讓他無止無盡地等,於是掐著空檔挑明了說:這陣子先不要見面吧,對不起。
  視訊背景是保母車,她頂著精緻濃妝,表情卻十足抱歉,耳裡有藍芽耳機,可見外頭極度吵雜,非得這樣才能聽清他的聲音。
  這是趕工現場的常態,鄭容和憑著經歷辨識,當即吞回挽回的說辭,先關心她。「妳最近好像很累的樣子,沒事嗎?」
  「看得出來?」
  「看不出來,但我感覺得到。」沒否認就是承認,他懂得她的繞圈子。「不見面沒關係,但妳不能不聯絡我喔,有什麼事都要跟我說,壞事也可以,就把我當垃圾桶吧,髒東西要倒乾淨。」
  徐玄失笑。「哥哥不想當廚餘桶,但是願意當垃圾桶?」
  「嗯,反正只給妳用。」
  「您該不會是M體質吧?」
  「我好像聽到不得了的話喔,徐朱玄,妳哪來這些奇怪知識?」
  「我拍《解禁男女》時學到的,太衝擊了,到現在都很難忘。」
  她沒胡謅,鄭容和的片單收錄女友諸多影視作品,唯有該片被主角親手移除,說什麼情節特殊非禮勿視——當然他沒搭理,還是偷偷看完了。
  除了那類情況,多數時候,徐玄都樂於與他分享工作心得,近日忙得昏天暗地,卻反常語帶保留,這讓鄭容和很難不起疑竇。
  「我就好奇問問,妳有什麼難言之隱嗎?還是簽了保密協議?」
  「對不起,我不能說。總之,現在是非常時期,還請您體諒一下。」
  「不用那麼見外,這點小事沒什麼,可是,不可以讓我等太久哦。」
  「當然,過陣子我就會去找您的!」徐玄比出手指愛心,忽近忽遠晃來晃去,淘氣表達謝意。
  見她恢復一絲活力,鄭容和慶幸自己三緘其口,憋住了耿直的怨言,將難受留給自己,不去為難已經很為難的人。
  可惜輕鬆只是一時,貌似有人敲擊車窗,徐玄暫離畫面回應,返來便恢復正色。
  鄭容和了然於心。「要回去工作了?」
  「嗯,抱歉,我們之後再聊吧。」
  「親愛的辛苦了。」
  「不辛苦,再見哦。」她送出飛吻,臉孔消失於混亂轉場。
  影像隨即轉黑,剩下音訊持續在線,窸窸窣窣若有似無,像是誰把手機揣進口袋,走得過於匆忙,忘記切斷通話。
  鄭容和留在視窗,聽著模糊動靜,強烈地感知到,自己是被遺下的人。
  「……徐朱玄,妳有時候真的對我很壞。」
  嘀咕這一句,並非想讓誰聽見,不過是有些感受太鮮明,不吐不快而已。他的嘆息近乎無聲,逸散於虛空,被黑洞吸收,無人接聽。
  分身乏術?規避風險?不能見面的原因,到底是什麼?鄭容和心中有好多疑問,偏偏拉不下臉來追討說法,事到如今,不得不對自己誠實。
  儘管比徐玄年長,待人處事不遜於她,戀愛經驗更豐富得多,他卻不因此游刃有餘,仍然普通得很,是個需要被哄的不安情人。
  無奈個性難改,兩人大相逕庭並非一朝一夕,他的幽微心緒難以被她靈敏捕捉,一點也不出乎意料,愁憂既然無處消解,也只能這樣獨自抒發。
  按下紅色圖示,鄭容和勉為其難讓通話安息,心想如果真有M體質就好了——那樣的自己,應該比較能夠忍受相思之苦吧?

#

  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,鄭容和為自己安上秘密情人的身分,心有不甘也暫且不表,信守約定謹慎行事,讓徐玄全心應付工作,頂多睡前向她捎個電話,聊些不緊不要的小事,對話總由「妳先睡吧」作結。
  他盡力寬容大度,假裝不在意偽遠距,強行藏匿滿腹疑心,早早看清局勢,感性與理性的拉鋸拔河,最後總是後者勝出,總是徐玄勝出。
  如此過了幾週,轉機乍然閃現,手機推播通知:少女時代合體回歸樂壇。
  嚇得鄭容和都不賴床了,頂著鳥窩頭翻身而起,揉揉眼睛細讀內文,確認消息來源是官方新聞稿後,順藤摸瓜,點開熱騰騰釋出的新歌MV。
  徐玄穩穩發揮主唱實力,在影片裡載歌載舞,妝容十分眼熟,教他忍不住揣想,當時她懷著什麼樣的心情視訊,向他提議暫時不要見面?
  思及此,鄭容和不顧女友正被海量祝賀淹沒,果斷亂入其中,發去訊息另闢戰場,跳過所有前情提要,劈頭扔下告白炸彈。
  「MV超棒!我按了十二次『喜歡』!」
  徐玄稍後的回覆一如預期。「十二次?」
  「為妳的姊姊們各按一次,為妳按五次,加起來就是十二次。」
  「差別待遇太明顯了吧!不過,謝謝您。」
  「不客氣。」
  埋下恰到好處的誘餌,鄭容和佈完陷阱就跑,沒告知她此處有詐。

  幾個小時之後,被捕獵物才反應過來,在他與圈外友人聚餐的途中來電。
  鄭容和含笑離席,走到餐廳外頭,接起電話。「哦,親愛的?」
  「哥哥,我越想越不對。」
  「嗯哼?」
  「十二是偶數,按十二次『喜歡』的話,不就回到原點,等同沒按嗎?」
  「徐朱玄,妳沒那麼笨嘛。」
  「喂——」
  「怎麼發現的?」
  「剛剛我們練完舞在討論,秀英姊姊不高興她們只有一次『喜歡』,俞利姊姊說加起來十二次也夠多了,然後Sunny姊姊就說,多有什麼用,十二次和零次是一樣的。」
  「不愧是我們89 line的,果然比較聰明。」
  「容和哥哥!」
  聽她氣急敗壞,鄭容和嘴角發痠,費了好些力氣才沒在街上大笑出聲。
  有別於開著空調的餐廳,夏日街頭熱氣撲面,即便是夜間也不宜久待,但他哪裡都不想去,只想繼續佇足在這,跟女友多講幾句垃圾話。
  彷彿聽取他的心聲,徐玄念叨半天,不期然悶悶提起:要見面嗎?
  邀約筆直砸來,鄭容和懷疑自己聽錯。「妳不是說暫時不要見面?」
  「那是『暫時』嘛,現在可以了。」
  算算時間,從她提出要求至今,不多不少就三週,所謂「暫時」堪稱精準用字,是他自行擴大解讀了,以為那是無限期的等待。
  「我當然可以見妳,但妳現在是打歌期,有空嗎?」
  「那些行程都是排定的,不大會變動,時間擠一擠就有了。」
  的確,最近歌手的打歌期越來越短,況且她們這次發片基於紀念意義,行銷營利退居其次,大抵也不會安排過多宣傳行程。
  「所以……妳之前不能見我,不是因為忙碌?」
  「變忙是真的,但那不是主因,其實是我怕自己會說溜嘴,洩露少女時代要回歸的事情,所以才不敢見您。」
  「怕什麼,妳口風很緊啊,我們每天講電話,我什麼都沒發現。」
  「講電話歸講電話,實際見面是另一回事,我很難當面對您撒謊。」
  「演一下不就好了?」
  「怎麼演,我平時又沒有什麼需要對您撒謊的事。」
  「是喔。」鄭容和聽著歡喜,偏還要嘴貧兩句。「不過妳也真狠毒啊,為了保密,連我都可以不見。」
  「對不起嘛,大家很重視這次回歸,孝淵姊姊甚至連父母也瞞,姊姊們都做到那程度了,我更不能扯後腿。」
  「開玩笑的啦,我也是S♡NE的一員,可以理解妳的做法。」
  「多謝體諒,反正現在消息公佈了,我也不用再避著您了,您看看最近什麼時候方便,我找一天過去吧。」
  「好啊,等妳來。」
  鄭容和應得欣然,沒讓對方察覺,曾經有座沉寂小火山短暫甦醒,地動山搖,瓦解渾身自信,讓他灰飛煙滅,淪為她跟前的塵埃。
  「情報解禁」在業界司空見慣,這流程鄭容和走過很多次,卻是頭一回成為受害者。若不是此一環節,他僅知圈內戀愛不易,未曾預期自己會是害怕失去的那方,被遮瞞姑且事小,更令人心驚的是被遠離。
  或許這是拖太久才在一起的壞處?習慣了以年月為單位的感情進程,鄭容和對好事多磨深信不疑,因而患得患失,不敢放心接納突來的幸福,在見不到徐玄的日子裡,每每念著疏遠與離別,徒陷自己於不祥。
  月之暗面,坑洞現形,陰晴圓缺走過一遭,三週後才解除誤會,還他一輪玫瑰粉紅色滿月。
  都市月色之下,柏油路面熱氣蒸騰,蒸發不知何時冒出的冷汗,鄭容和掛了電話,放下手機,也放下心頭大石,暗自感謝徐玄的先見之明。
  避不見面確實是上策,便於掩蓋錯綜複雜的心情,不會洩漏他對她的喜歡高於預期,那麼充盈,豈止區區十二次可以表意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