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JoongBo] 沉澱(十七)

「喂?」
「那個……是我。」想著他應該有來電顯示,皇甫索性省去自報身分的麻煩。「恭喜你啊,一位。」
「啊,謝謝……」一時沒有反應過來,金賢重草草道謝後又看了一次顯示名稱,確確實實是“走具”沒錯。「不過,妳怎麼會……?」

果然太衝動了!皇甫頓覺無地自容,反正目的既已達成,不如盡快結束這尷尬的通話。「只是想祝賀你而已,我掛電話了。」
「等一下!」話筒另一端,金賢重急忙大喊。引起一旁工作人員的注意,他向眾人鞠躬道歉後匆匆離開待機室,走到罕有人至的緊急出口,推開逃生門進入,過快語速的字句在無人樓梯間迴盪。「那個……妳看放送了嗎?」
「哦,看了。」不然怎麼會知道你得一位了呢?皇甫失笑。
「覺得……怎麼樣?」因為是在乎的stage,因為是在乎的人,所以問出這個問題的金賢重特別不好意思,顯然非常重視對方的看法。
「要我說實話嗎?」
「當然!」
「好吧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皇甫知道他是個直接的人,只想聽真話,於是撇開那些已知優點,單論缺失。「你今天出錯了吧?在間奏的時候。既然都不是初舞台了,不該出這種差錯才是。還有,麥克風聽得見換氣聲,我知道有些是刻意的,但過多就不好了──」
「那其實是因為邊跳邊唱,太喘了。」金賢重老實道,清楚聽見皇甫的大笑聲,他不小心也跟著笑了出來。「我本來就不是實力派的,妳不是很清楚嗎?」
「是是是。fan們聽到了該有多難過啊!」皇甫揉揉太陽穴,減輕因為笑得太過火引起的暫時缺氧,「其實該改進的地方你應該都知道,我就不多說了,自己回家再看一次重播吧!」
「哦,這是一定會的。」金賢重止住笑,忽然變得真摯起來,「不過,我很開心,妳終於肯理我了呢!」
唉,失策。皇甫平靜地道:「又不是小孩子鬧彆扭,我也沒不理你啊。」
最好是。金賢重不高興地質問:「沒有嗎?妳恐怕不知道我之前因為某人的冷漠難過得都要吃不下了,現在某人竟然敢否認──」
「賢重啊。」
「──又不是金祖沅和吉羅琳!」猛然中斷滔滔不絕的抱怨,金賢重回神後愉快地應:「哦,怎麼了?我在聽啊。」
「我們就這樣,不是很好嗎?」皇甫低下頭,手無意識地在儀表板來回撫觸。「不好嗎?」
他的笑凝結在嘴角,倒有點像平時拍海報時的樣子。「我──」
「我明白的,只是對不起,我好像是個自私的人呢。」皇甫不讓他發言,深怕他說出會破壞兩人目前關係的話。「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,也不想改變,你懂嗎?」
「可是──」
「不說了,你恩兒姊姊來電話了。」她收線,沒有半點猶豫。
金賢重呆杵在樓梯間,隱約聽見外頭傳來後臺特有的吵鬧聲,然而此時此刻,他的心一片死寂。摸著還微熱的手機,坐在冰涼瓷磚上,他不確定自己錯過了什麼。是一個完美演出、一次完整通話、還是一絲渺茫希望?
他向來是個有毅力的人。但這回,他不確定自己有辦法堅持到最後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無限Girls的錄影結束後,皇甫和宋恩兒去吃宵夜,點了些下酒菜,外加幾瓶燒酒,兩人沒主題地閒聊起來。
「我說妳,最近是不是有好事?」直腸子的宋恩兒說起話來總是開門見山,「瞧妳一副喜上眉梢的樣子,是要嫁了嗎?」
皇甫差點沒把剛喝下的那口酒噴出來。「說什麼啊!哪來的假消息?」
「開玩笑的啦,妳怎麼越老越正經啊!」幫對方順背,宋恩兒笑得開懷。
「是姊姊沒個正經!」
「我接下來就要說的就是正經事了。」話雖這麼說,宋恩兒卻笑得更加諂媚。「不是別的,姊姊我呢,最近認識了一個還不錯的人──」
皇甫怎麼會不知道她打的是什麼算盤?「那就請您自己留著用吧,別再幫我介紹對象了。」
「妳這丫頭怎麼這樣呢?」宋恩兒不滿地道,尚未出擊就被打回票,真叫人氣悶。「呀,不給我面子沒關係,但妳總得給自己一個機會嘛!」
「會好的,別提了。」皇甫一口乾盡,不再回應。
宋恩兒盯著她瞧了一陣,用食指推推她前額,「傻子,真的是傻子……」
給自己什麼機會?她不也沒給某人機會嗎?大家扯平。
她怎麼會不明白金賢重的心意?都幾歲的人了,該經歷的也經歷過了,不會看不出來。她確定自己沒有會錯意,搞不清狀況的是金賢重;是他以為兩人有可能,是他以為努力就可以成功,是他以為她也沒有放棄。
錯了,她從一開始就打退堂鼓,躲在自己的保護繭裡拒絕面對。她出道得太早,早到她看了夠多前例,足以當作警剔和借鏡。什麼該做、什麼不該做,有些潛規則是大家都明白的。儘管偶爾會有例外,但她斷無可能見了區區幾個奇蹟就飛蛾撲火,犯規的人後果自負,她比誰都清楚。就算真有動心,就算真有感情,她都不至於為金賢重賭上全部,同時也不希望金賢重為了自己賠上前途。
打從知道他要退出WGM開始,她就做好心理準備了。在節目上或許還能有藉口:太投入演出所以有了感情,這是一對長期班底理所當然會出現的情形。可惜規定是那麼明白,下了節目後,大家好聚好散、各不相干。倘若有誰違規,屆時的感情就是「失職」,而非「敬業」了。金賢重和她比賽時,她總是遵守規則的那個人,就算金賢重可以隨意更改規則,但那只限於節目時。結束後他也必須遵守規定,更不用說循規蹈矩的她了。
退出節目後,皇甫以為可以收回之前的情感,卻沒預料到從此之後必須付出更多努力,才能堅定自己早已動搖的心。更糟的是,無論在哪,她總會聽見他的消息,知道他出了意外、得了大賞、簽了新約。於是她轉念一想,或許Anti、謾罵、抨擊,包括她幾近滿溢的情感,都是可以能忍下的,如果他能夠因此走得比較平穩,那些都不算什麼。現在這麼做,無非就像先前一樣,不過希望他能發展得順利些。
因為,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不能白費,而脆弱的心也禁不起任何傷害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