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HoJi] 請回答(四)

Legally Blonde,鄭恩地首度演出音樂劇。
有段戲是她和Tim前輩的合唱。Tim的歌聲好溫柔,溫柔到讓人疼痛,投入情緒的恩地越唱越哽咽,到最後連聲音都在顫抖,就在此時,Tim前輩開始合音,顯然已經發現異狀,因為這段本該是她一個人的solo。
不能再這樣下去,恩地趁著Tim在solo時,拼命提醒自己,現在演的是Elle,既不是程詩媛,更不是鄭恩地。於是將欲下的眼淚吞回去,重新清清喉嚨,再歌唱時又是清亮渾厚,沒有泣不成聲的抖音。
之後劇情一轉,眾人在台上唱得歡樂無比,像舉辦大型狂歡宴會。每個演員穿著鮮豔服飾來回跳舞,乍看之下就像急速轉動的風車,只看得見模糊的色塊,卻辨認不出色彩,一群人盲目地開心。
直到氣氛達到最高潮,歌曲以磅礡氣勢作收,恩地擺定ending pose,昂首直視刺眼的聚光燈,眼睛眨也不眨,怎麼也不願往台下看,就怕被人發現,即便在這麼慷慨激昂的橋段,女主角的眼眶裡依然噙著淚,一片汪洋的悲傷。
謝幕之後回到後台,Tim前輩關心地問她怎麼回事?恩地給的答案是“沒什麼”,還附贈了一個大大的淘氣笑容以資證明。
這一切本來就沒什麼,她自己也知道。

回到宿舍之後卻大哭了一場。

「妳Tony哥哥要結婚了嗎?」
當時恩地哭得亂七八糟,沉浸在悲傷之中,並沒發現事有異狀。「什、什麼?」聞聲抬起頭,赫然發現對方竟然是李浩沅。「你、你怎麼會在這裡!」她指指房間,這才發現其他人早就不在現場。
「怎麼哭成這樣……」浩沅沒回答她的問題,逕自席地盤腿而坐,順手抽了張面紙。「來,擦擦臉吧。」
「哥哥你……?」恩地覺得有點羞窘,自己現在應該很狼狽吧?她急忙抹去滿臉髒污,分不清是汗是淚還是鼻水。
「妳該感謝成員找我來,不然打算要哭到什麼時候?」浩沅戳戳她的腦袋,口氣嚴厲,動作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。「怎麼啦?」
「沒有啦……只是有點累而已……」恩地用力吸吸鼻子,沒打算隱瞞,畢竟她先前曾經找他商談過,而且浩沅是可以信任的人。「我不懂……這明明是我喜歡做的事啊……」
浩沅點點頭,順勢呼應她的話:「喜歡的事都這樣了,之後拍戲不就更慘?」
「什麼啦!」恩地見他聊表同情的模樣,忍不住破涕而笑,下意識推了他一把。不曉得為什麼,她就是沒辦法對李浩沅築起心防。「又不是什麼下集預告!」
「也是啦,反正沒人要看。」他無所謂地回道,又被推了一下,這次更用力。「丫頭,妳真的很粗魯喔——」
無視對方的抗議,恩地坐到他身旁,「哥哥,我問你哦?」反正都被他看到這副德性了,她決定索性來一場釜山式深度對談,兄弟之間的那種。
殊不知她的突然親近卻讓浩沅有些侷促。「乖乖待著就好,妳幹嘛啦!」
恩地絲毫不理會,不但一掃難過情緒,還調皮地衝著他嘿嘿笑,哪裡像剛哭過的樣子?「哥哥,我覺得啊……人真的是貪心的動物耶。」語氣略嫌激動,像證明了什麼了不起的定理。
這人根本沒一點危機意識!李浩沅果斷放棄說服,隨口回道:「這又不是什麼新鮮事。」
「可是我最近感受特別深刻!」她急切解釋著,怕他不懂意思,「就像音樂劇啊,我明明很喜歡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還是覺得好累好累喔,尤其是開始公演後……」說著說著,隱隱又有了哭意。
浩沅簡直欲哭無淚,只能慶幸自己底下沒有妹妹。「這難免啊,我不也是嗎?」再度抽了張面紙給她。
「哥哥也?」恩地及時止住眼淚,注意力被成功轉移。
「嗯,我也是喔。」雖然不曉得出賣自己是好是壞,不過沒哭就好。李浩沅鬆了口氣,這才解除警戒,放鬆神經繼續說:「我最近在準備unit專輯時也是這樣。雖然是老早就想做的事,不過還是會有疲倦的時候,有時也會想,如果可以輕鬆點就更好了,無憂無慮的什麼都不用擔心,多棒啊。」
「所以說人很貪心啊!」
「但不可能不是嗎?」浩沅很快推翻她的說法,循循善誘的態度像在哄小孩,不同之處在於,他的眼底盡是理解。「這種貪心不會實現,該做的事還是得做啊。」
恩地一愣一愣聽著,似懂非懂。「我知道……」
「難過沒有關係,但不可以持續太久。」浩沅專注地看著她,很是認真,「不要仗著自己跑在前面了,就停下腳步。」
也不過才大個兩歲,怎麼語氣這麼老成?恩地正想取笑他,浩沅卻接著做了個前所未有的動作:摸摸她的頭。「所以趕快振作起來吧!」
她一下子腦袋空白,只會直勾勾盯著他,突然發現這個剛毅的人遠比想像中更柔和,就和江俊熙一樣。

可是他是李浩沅。
不是INFINITE的Hoya,是李浩沅。

這樣的李浩沅正在摸她的頭,出於安慰性質,又帶點寵溺。無論是什麼動機,都讓鄭恩地徹底忘記哭泣,而有了截然不同的情緒——這絕對不是會在兄弟對談中出現的。
她從來不曾覺得李浩沅這麼有魅力過。比起在戲劇中、在節目裡,甚至是在舞台上,都還要來得吸引人,同為偶像的她,每天出出入入看著那麼多張帥氣臉蛋,沒有一個人比得上他。
眼前的人幾句話就解決她的所有煩惱,這件事本身已經夠令人震驚了,更何況恩地這才突然驚覺,浩沅並不是對任何人都這麼好,其他成員都向她抱怨過Hoya看起來好難親近,那麼現在這舉動是不是代表——她有沒有一點點、一點點特別?
早知道平時就應該多保養頭髮才對……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