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習作] Clips(五)

從開始
當初是岑小姐先告白的,理由很簡單,發現嘴上提的腦中想的心裡念的全都是他時,她就知道自己萬劫不復了。
於是著手策畫告白,形式並不特別浪漫,僅僅是放學後請他留下一會兒,她流暢說完反覆修改數次、只差沒請老師閱卷批改的表白內容,距離鎖門時限還剩三分三十秒,三分鐘讓他思考猶豫,三十秒表示接受或拒絕。
放學後的空教室,說來還真有點像漫畫場景,可惜結局未必同公式劇情那樣圓滿。
比起緊張,岑小姐當時的想法是把握機會,她細細端詳著謝先生,想盡辦法將他的模樣銘刻進心裡,就算以後沒機會見面,至少她不會輕易忘記,這個讓謹言慎行的自己豁出去的人。
喜歡上他就很幸福了,她從不要求更多。
經過好長一段的無言以對,謝先生總算開口:「妳……」
「嗯。」她靜靜聽著,深吸一口氣,做好粉身碎骨的準備。
夕陽的光芒斜射在他臉上,白淨的臉龐又溫暖幾分。「妳沒找錯人吧?」
「啊?」她一愕,試想過幾百種結果,獨漏這種回答。她一度懷疑他是不是在捉弄自己,可是他的眼神絕對認真,一如自己被吸引時的那般清澈真摯。
「沒有。」岑小姐定了定心神,十分篤定地強調,「就是你。」
「喔,好。」只見他抓抓後腦勺,有點靦腆地笑了。「謝謝妳,我……我很開心。」
「嗯。」所以呢?這個人真的就像傳聞中那樣,是個二愣子呢,她暗暗想著,隱約有種好預感。
「其實我真的沒有很好,但是如果妳不嫌棄……」謝先生又抓了抓頭,好像在思考該怎麼繼續說下去,左思右想卻遲遲沒下文,只好對著她傻笑,有點求救意味。
岑小姐看他著急又慌亂的樣子,十足十心領神會,隨後甜甜地笑了。

到現在
嚴格說來,他們的交往並沒有個明確開始,一人提議一人同意,前後不過十五分鐘,沒有曖昧沒有相處,這事就算定下來了。雖然現在進行得還算順利,可是謝先生回頭想,這其實是很冒險的一件事,畢竟他們個性相差甚大,女友深思熟慮、他卻無拘隨興,若是一時大意處理不好,反目成仇都有可能,遑論持續至今。
可是人是有韌性的動物,就像保守的她會放下自己的原則,破格對他主動告白,沒耐性的他也願意每天苦等女友上線,只為爭取幾分鐘的視訊時間。兩人為了這段感情,都自願做了許多讓步,甚至到了賣命打工存旅費去找對方的地步。
「妳現在可以出來一下嗎?」
「嗄?」岑小姐接起手機,預報正寫到一半,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。
「我在妳宿舍樓下。」
「什麼!」她猛然尖叫出聲,引來室友們好奇側目,「你等我一下!」
放下手上的參考資料,她立刻換了鞋子匆匆出門,一路上因為慌亂,跑下樓梯時還差點跌倒,一個穩身閃過被嚇到的同學,她回頭笑吟吟地說抱歉、有急事,又繼續狂奔。
謝先生看見女友時就是這副模樣,一副居家打扮、頭上還有鯊魚夾,因為快跑和興奮而雙頰通紅。她看到他的表情先是驚訝,而後慢慢竟有了哭意。
他慌了。「怎、怎麼了?」上前關心,她卻只是低下頭,什麼也不肯說,然後一步兩步,慢慢地,走入他懷中,將臉埋了進去。
「我現在一定超丟臉。」岑小姐悶悶說道,抱著他的雙手又收緊了些。
「不會啦。」謝先生知道這對她來說又是一樁‘重大突破’,他好像總是讓她做出破格之舉。一邊自我反省著,他輕輕回擁住女友,「我什麼都沒說不是嗎?」
「我也沒嫌棄你啊。」大概是害羞,她開始賭氣計較了。
「嗯,我很榮幸。」將下巴抵在她頭上,他聞到淡淡的茉莉髮香,「所以,來找妳了。」
她哼了聲,勉強接受他突如其來的意外驚喜。「我的預報還沒寫完。」
謝先生忽然鬆開擁抱,老大不高興地瞪著她。「我和預報哪個重要?」
「那還用問?」岑小姐討好地牽起他的手把玩,最後輕輕包覆住。「當然是你。」
這話是多問的,她的喜極而泣早已說明一切,他不過是想親耳聽到罷了,而答案果然就如同預期般——令人相當愉悅。
不虛此行或許就是這種感覺吧,他想起很久以前那個下午她的微笑,還有現在眼前牢牢握住自己雙手的人,覺得再無所求了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