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HoJi] 請回答(六)

出道成為偶像那一刻起,李浩沅就做好長期不談戀愛的準備,哪怕是五年、十年,只要還在歌謠界一天,就注定和戀愛無緣——他一直是這樣想的。
怎料得到後來會遇上鄭恩地,而且發展到論及交往的地步?
為了要不要繼續推進,浩沅獨自煩惱了好一陣子。在尚未確認之前,按兵不動總是比較保險,如果引起誤會,他可責無旁貸,因此恩地傳來的簡訊,他一封也沒回,就怕給她錯誤的期待。她大概也察覺到他的刻意疏遠,簡訊的次數漸漸地少了,有時在美容室或宿舍遇上,也只是簡單地打過招呼,沒再上前攀談,好似一點私交都沒有。
兩個人退回最初識之時,那般禮貌疏離,越得來不易的東西,消失得越是快速,因拍戲而生的熟稔逐漸遠去,很快浩沅就知道,最好的時機已經過了。
並非不後悔,可是又能如何呢?
他轉念一想,自己這樣做總是對的,兩個人都有大好前景,還不到可以為對方捨棄成功的地步。就專心讓恩地忙碌吧,身為爆紅新人的她,壓力本來就不小,加以新戲陣容堅強,演員和編導都是資深前輩,想必得更加戰戰兢兢,自然無暇也就擔憂其他事情,時日一旦久了,總會忘記他的。
而他也會,努力忘記她的。

新年到了,李浩沅得到休假,幫優鉉慶生完後,當晚就回了老家。
為了當上藝人,他不惜從高中自退,為此和家裡起了數不清次的爭吵,其中最得不到父親的諒解,一度成為他心中最疼的痛。而今小有成就了,家人們反倒成為最忠實fans,在客廳一起觀賞音樂節目時,還會小聲地跟著喊應援,李浩沅陪他們看著,欣慰之餘卻無法專心。
「都說除舊布新,棘手的事就盡快解決吧,別拖過年了。」看出兒子的心不在焉,媽媽頭也不回地說道,浩沅一徑低頭滑手機,沒說什麼。
和恩地之間,正該到此為止,他卻遲遲沒有行動。
“新年快樂,祝新戲大發!”忍了幾個禮拜,最後他還是只能打出這樣乏味平淡的句子,止步於客套寒暄,唯恐多說一些就誤入禁區,而他分明那麼不願觸及。
就這樣了。傳出訊息後,浩沅淡淡想著,蛇年將依然是沒有戀愛的一年。

鄭恩地的年夜飯吃得很愉快,可以暢快地大說方言,邊吃飯邊大聲嚷嚷也沒關係,不用怕有媒體或fans,也無須擔心和其他人格格不入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回歸最真實的自我,再也不需扮演誰的人生——這是在首爾完全享受不到的。
飯後全家聚在一起看過年特別節目,她因為平時就常見到電視上那些人,並沒有特別想看的心情,於是回到房間,窩在很久沒躺的床上檢視手機。看見浩沅的簡訊,她乍驚乍喜,興沖沖地點開,看完卻失望不已——那充其量只是封問候,內容毫無新意,和罐頭簡訊差不了多少。
他怎麼可以在失聯這麼久之後,又雲淡風輕地說這些話?
這一陣子的刻意疏離,背後必然有什麼緣由。李浩沅的個性她也摸了個七八成透,他不是個隨便的人,絕不可能毫無道理突然與人劃清界線。認定了這點,雖然遺憾他的相應不理,恩地卻未因此感到沮喪,反而更迫切地想知道真正原因。
畢竟他們兩個都已經走得……這麼近了。
新年就該有新開始,恩地下定決心,決定直接打給他問清楚。
待對方接起後,她連問候語都省了,二話不說直奔重點:「哥哥你討厭我嗎?」
「……什麼?」李浩沅的反應慢了半拍,有些猝不及防。
「那你最近為什麼都不理我?」恩地可是土生土長的釜山人,處理這種尷尬情況,依舊臉不紅氣不喘,「我如果哪裡做不好,哥哥跟我說就是了嘛!」
浩沅莞爾一笑,拿她沒辦法。「沒有啦,妳沒做錯什麼。」
「那為什麼——?」
「恩地啊……」他拖長了音,斟酌著該從何啟齒。「哥哥我啊——」

「我喜歡哥哥,哥哥知道吧?」

「嗄?」如果說剛剛是餘悸猶存,那麼這下子李浩沅就是徹徹底底傻了。
「什麼啊,哥哥不知道嗎?我都做得這麼明顯了!」沒聽見預期回應,恩地氣得直跳腳,在獨自一人的房間急得團團轉,不敢相信自己所做的一切對方渾然不覺。「哥哥的表演我每場都會看,還稱讚很好聽不是嗎?每次看到哥哥,我都很想跟你說話,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罷了!雖然最近比較忙,不能那麼常聯絡,但我還是天天傳訊息給你,每、天、耶!還有,我才不會隨便傳自拍照給別人呢!你以為我就不會害羞嗎?人家也是猶豫很久的好不好!哥哥最好珍惜點,我做這些事可全是因為喜歡哥哥你啊!」一口氣說完,她氣喘吁吁停下,才忽然覺得口渴,想也沒想用力踹開房門,大步走到廚房倒水,驚動了正在看電視的全家人。
「妳……」浩沅在另一頭震驚得說不出話。
「不喜歡我就算了!」灌完一大杯水,恩地狠狠放下杯子,咬牙切齒地說,「哥哥你比程詩媛還遲鈍!我就像苦命的尹雲宰,偏偏喜歡上你!」
浩沅聽見她這麼比喻,忍俊不住笑了出來。「妳可沒有尹雲宰那麼細膩啊。」
「呀!江俊熙!」
不行,這個人真的太可愛了。浩沅笑得東倒西歪,連句完整的話都說不上來,聽著恩地在另一頭繼續兇巴巴地大吼,耳膜因為她的大嗓門而持續隱隱作痛,這非但不構成困擾,他的心情竟還相當愉悅,會出現這種病態現象,只有一個可能。
初瓏所言不假,恩地一直很清楚這是怎麼回事,真正不願面對的人是他。

Yes or No?請回答。

他在這個問題打轉多久、僵持多久?
恩地的處境與他相去無幾,態度卻南轅北轍。不像自己老是深謀遠慮,她的思考非常直接,能將他的千頭萬緒一一梳理,用最簡單的方式解決問題,再大的困難遇上了她,無不輕易迎刃而解,面對愛情亦然。
相較於他的庸人自擾,恩地選擇正視自己的情感,不惜放下女孩子的矜持,也要想盡辦法在一起。似乎對她而言,從頭到尾最重要的,單單只有“李浩沅”而已,“偶像戀愛”什麼的,根本犯不著擔心。明知不可為而為之,他猜想她不是不懂,只是比起那些,眼前的愛情顯然更加重要。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就好,就算後患無窮也沒關係,這種近乎妄想的執著,比偶像劇還偶像劇,看似愚不可及,仔細想想,卻反而再正確不過。
李浩沅的圈內異性友人不多,其中可以排難解憂、推心置腹的,更只有鄭恩地一人而已。他喜歡這樣的她,也知道這樣的她適合自己,固然心知肚明,可惜力不從心。他總是再三評估衡量,一反釜山男人果斷性格,終日徘徊不定,瞻前顧後綁手綁腳,像個膽小鬼似的,深怕漏掉任何潛在風險——卻遲遲忘了計算最貴重的心意。

他的心早已明確回答。

「恩地啊,」浩沅好不容易止住笑,懶洋洋地開口,「妳真的是個很好的後輩呢。」
「我不只想當後輩而已。」她悶悶地回道,一再要求回覆,「哥哥,你到底懂不懂?」
浩沅閉著眼都可以想像她現在的表情,定是百般不耐又煩躁。「我懂的。」如此情真意摯。
「哥哥……」
「我們這幾天見個面吧!」浩沅提出邀請,心想既然表白被她搶先了,那麼交往再不由自己主動就太說不過去了。手機並不是個適合的工具,還是面對面比較妥當,何況他也真的想見她了。
本來愁雲慘霧的恩地聞言,面色堪堪轉霽,趕緊連聲應下。「好!我去找你?」釜山和慶尚南道相鄰,往返用不了多少時間。
「不,我去找妳。」他篤定地說道,不願讓她奔波這趟。
「嗯,哥哥想去哪玩?」雖然很久沒回來了,不過好歹在這活了十八年,身為在地人的恩地還是胸有成竹。「儘管說,我都可以帶你去!」
說到海雲臺,浩沅自然而然聯想到海灘,不曉得冬天的海雲臺海灘是什麼樣子?
「我們……去看海吧。」
「可是現在是冬天耶,哥哥你確定嗎?」
「挺浪漫的不是嗎?」浩沅開玩笑道,腦袋偷偷打好如意算盤。
有誰會想在冬天去海邊?屆時肯定人煙稀落,恰好是個避人耳目的絕佳地點,他可不想在眾目睽睽下被拒絕——不過這機率應該低於零就是了。
她仍是嚴加警告:「如果下雨我可不管喔!」
「放心。」看向窗外,浩沅的聲音隱隱有點笑意,「一定會是大晴天。」
青空當日,他的心從未如此晴朗明亮。

“愛誰的問題和選擇沒有關係,是心的指引。”
一年之始,李浩沅決定順從心之所向,走向鄭恩地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嗚哇親更新了。
    新年快樂~~~
    這章寫的真好,李好圓終於要順從自己的心了。
    無限粉紅我的2個本命團<3
    親加油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,想說新年就是要有喜事嘛!(?)
      其實我這章寫得不太順手
      李浩沅真是個難搞的傢伙XD
      我也很喜歡這兩團,無限粉紅<3(雙關XD)

      多虧妳的支持!真心感謝!

      刪除
  2. 好看好看 !!!!

    好愛他們兩團
    寫得真好看耶 GOO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!
      希望沒有觸怒這兩團的fans才好XD
      今後還請繼續關注!>///<

      刪除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