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HoJi] 請回答(七) 完

李浩沅去海雲臺的那天,果然晴空萬里。
他在海灘上漫步著,耳邊是恩地叨叨絮絮的景點介紹,他沒怎麼仔細聽。任憑她的內容偏頗又失真,充滿個人對家鄉的深厚情感,一點也不像正統觀光導覽。話語雖然零碎,可是語氣裡的珍惜卻足以軟化人心。

她就是有這種本領,否則他現在人不會在這裡。

走了半天他終於開口。「我說妳啊,真以為我來這是為了看海嗎?」拿出釜山男人的氣概,李浩沅毫不廢話。「現在起,好好聽著。」
恩地瞪著他,沒佯裝不知情,只是很氣他如此不解風情。這些話無論如何都該浪漫地說,但是看看現在這氣氛,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倆在對峙。「哥哥你最好也好好說!」惡聲惡氣地,為他壞了自己理想中的場景超級不爽。
氣勢是裝給別人看的,對她則大可不必,浩沅失笑,收起全副武裝。「呀,丫頭,妳這麼沒氣質,誰還敢要啊?」狀似無奈,他不承認自己有所期待。
「你。」鄭恩地毫不畏懼,直勾勾看著他,眼神堅定明確。「哥哥,就是你。」

直到結束共事,他們才開始熟識,撇開自身職業的限制,單純地用年輕男女的心相處,聊得比以往都要深入,而情意的滋長不可預期,當這段關係起了微妙變化時,鄭恩地不是不慌的。
為了李浩沅,向來急性子的她硬是按捺下好奇,與他逐步推進。就算他有所保留、就算他裹足不前,她卻確實感覺到有什麼正在改變。從最初只有自己一頭熱,漸漸地不再是她單方面依賴,他也終於開始願意說說自己的事:遇到瘋狂fans、修改舞步到深夜、團員們偷吃他的應援便當……李浩沅說過的每一句話、每一件事,恩地通通銘記在心。
她自認不是個好記性的人,但只要是關於他的,再零碎的細節都變得清楚分明。生活依舊忙碌,卻因為有了牽掛的事,每一天都變得更有意義,連腦袋運作的方式都不一樣了,這是很神奇的——事態已經再明顯不過。

「妳——」這下子連正式告白都被搶走,浩沅不得不舉白旗,深嘆這人還真是不懂得含蓄。「都被妳做光了,那我要幹嘛?」
「這個嘛……」見他沒糾正自己的話,恩地露出打從心底的甜蜜微笑,主動勾過他的手。「哥哥負責喜歡我就好。」
好像進展得太快了些,浩沅微微皺起眉頭,卻沒推開。「還真敢說啊……」
她笑得燦爛無比,手倒是越勾越緊,緊抓住得來不易的他,好像怕反悔似的。

李浩沅是她那段期間的重要支柱。
拍戲是件累人的事,何況這齣戲的團隊眾星雲集,恩地更是不敢掉以輕心,總是用盡全力,常常得準備到深夜。
怕開燈影響室友睡眠,她有回自己來到客廳背劇本,背到精神不濟開始打瞌睡時,浩沅專屬的短訊鈴聲響起,她勉強回神瞥了一眼,竟湧起滿腔感動。
“剛剛拍完MV,現在超想睡的,妳也別忘了記得休息。”
儘管不曉得他是在什麼情況輸入這些內容的,但畢竟是凌晨四點,可以想見大概也是疲累至極。捎來的問候不算甜蜜,可他終歸還是記得關心自己,那般真摯溫暖、毫無保留。不需要華麗的包裝,那些情意翩然而至,輕輕柔柔地盪進心底,徹徹底底感動了她。
光是喜歡是不夠的,看著那則訊息,鄭恩地第一次動了想談戀愛的念頭。

得商榷才行。「哥哥,你是喜歡我的吧?」冷不防地,她開口問道。
「……說、說什麼傻話。」對方難為情地口吃了,明明平常那麼口齒伶俐的。
這個人果然是慶尚道男人,恩地看著他別過頭的不自在,覺得有種莫名親切感。他這麼彆扭、這麼笨拙,當初怎麼能勝任江俊熙那細膩角色呢?雖然都是新人演員,但是若真要比較起來,她和程詩媛可裡外如一多了。
算了,反正她喜歡的是李浩沅。

就此止步也來不及,她的心比起所有,早已先一步淪陷。藏不住秘密的她只瞞了一週,就逃不過良心的譴責,主動向隊長初瓏告解,卻意外得知他也正在煩惱同一件事。
恩地知道自己有了希望,於是走得越發安心,暗示明示全做盡,以為很快就能手到擒來,甚至有點勝券在握。怎知李浩沅一板一眼,對自己的殷勤不動於衷,搞得她既生氣又無奈,再也受不了曖昧不明,於是吃了秤砣鐵了心,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,做出成年後最冒險的魯莽行動,直接向他坦露心意,逼他面對一切、面對她。
而他終於堪堪轉身,緩緩來到。

兩人又默默走了一段,這次輪到他先發難。
「丫頭,我們——」浩沅在內心掙扎一會兒,才不得不說出那字眼:「在『交往』的事,如果曝光了,妳想過後果嗎?」
她面色一黯,鬆開緊拽著他的手臂。「……我知道。」小指仍不甘心地勾著他的,戀戀不捨。
「妳喔……」浩沅不加點破,心知她必然和自己一樣清楚:「不後悔?」
「沒辦法啊,除了哥哥之外,就沒人要我了。」她自嘲道,半無奈地撇下嘴角。
浩沅愕然,未料她的樂觀這般無可救藥,隨後卻一改過去的庸人自擾,欣然接受答案。「那我只好犧牲小我,造福大眾了。」他牽起她猶豫不決的手,化指尖的藕斷絲連,為緊密扣合的十指相依。

恩地大撼,感受到他的膚觸與體貼,霎時就糊了視線。
用什麼角度看待事物是由自己決定的,而他現在決定與她一同。

「你害人不淺,尤其對我。」口頭上這麼說,她卻緊緊握住了他,笑彎起的雙眼濕潤迷離。
「妳不相上下。」浩沅疼愛地揉了揉她的頭,承受寒冷的海風撲面,一如身旁人兒的淚水微鹹,她的髮絲在他指間飛揚起舞。
恩地哭中帶笑,分不清楚自己現在是什麼情緒,只是偎著他一直走。沙灘上留下的足跡深陷,他來時的每一步如此慎重;海浪一波波拍打上岸,前所未有的安心感席捲了她。

確認。

眺望著遠處的廣安大橋,她忽然覺得這場景似曾相識,不正是自己新戲的片頭嗎?
只是略有不同。「哥哥,我覺得你比趙寅成前輩還帥。」
「是嗎?」他想了想,出於禮貌也同樣回應,唯獨稍稍修改了下:「我覺得妳……沒有宋慧喬前輩漂亮。」
「呀!」
果然又是重重一拳,浩沅硬生接下,不疾不徐補上重點:「但是我比較喜歡妳。」
只見她先是驚訝、然後感動、然後得意,一張臉換過好幾輪表情,最後停在沾沾自喜,看在他眼底全可愛極了,浩沅知道自己做了正確的抉擇。
「恩地啊。」
「嗯?」
「謝謝妳帶我來。」
「不。」鄭恩地停下腳步,看著他一字一句慢慢說道:「謝謝你願意過來。」
李浩沅一怔,然後緩緩地笑了,張手將她擁入懷中。

那年冬天,風吹起。
在最熟悉的家鄉,與最渴望的人,愛情正開啟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哇哇哇 結局了~~ 好捨不得喔
    鄭恩地和李浩沅 好愛好愛!! :)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終於脫稿了,哈哈!
      謝謝支持,如果能夠讓你喜歡他們那就真的太好了:)

      刪除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