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說說] 是夜

至今想起,還是會覺得隱隱作痛。

我大概永遠也不會忘記,自己竭盡呵護的心意,被你無意間摔得粉碎的那刻。
是哪,你是個太有能力的人,總是日理萬機地忙著許多大業,以致沒時間讓我考慮一天、沒時間等我排除私事、更沒時間讓我鼓足勇氣,你是個講求效率的人,希望凡事速戰速決,而我的猶豫不決,終究惹人生厭。
我們向來是缺乏默契的組合,可是在這件事情上頭,卻都有著心照不宣的高超演技。你說慢慢來,但我不是真的慢慢來;我說沒關係,你也沒真的當作沒關係。你善盡義務所以可以全身而退,我開宗明義所以毫無牽掛,可是誰也知道,有些疙瘩將永遠存在。
所以我無法說服自己坦然接受,無論旁人勸破了嘴,動之以情、說之以理。如果在最初就被捨棄了,又為什麼非要見證結果?無非更顯落寞而已,老早就決定不去了。

我的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,而你大步流星沒有遲疑,遠遠離去。

看似無所畏懼,其實比誰都膽小,於是我築起重重武裝,不想讓人瞧見分毫。
幸好,多虧了你的無心之過,揭發被忽略的真相,我第一次認清,原來不被需要這麼難堪。雖說一個不能少,但是屬於小螺絲釘的重量,不過區區幾公克,哪值得人家提掛上心?而你早就承擔了太多,再負不起我的多慮,只是不好意思說。

說到底,還是感謝你的。
你在隔天就立即解釋,試圖說明那些事與願違,儘管我全聽不去,但你至少做了該做的事,日後不會落人話柄,別人若是真能略知一二,也不會責怪到你頭上,得以成全我的自憐自艾,還有難得的女性思維。
你不是多事的人,而我也低調得緊,這件事估計往後也不會有多少人知道,再怎麼側面瞭解,頂多止步於“曾經有過”,至於細節的那些憤怒失落空洞不甘羞愧,就從此埋葬在過去,與我抑制不了的淚,一同緩慢蒸發,然後匿跡吧。

後來我還是去了,用另一個自己也還沒習慣的身分,見證我沒有參與籌備的一切,趕在你們醞釀感性的時候,收拾東西提早離開,頭也不回。

時間不停催趕,我們每個月都有需要忙碌的事,月中還沒到又開始填滿下個月,然後一再把自己逼到極限。但是總有一天,這些事情都會結束,當我們終於無事一身輕後,我會試著重啟那個無形的、被封印的對話框,重新接續我們嘻嘻鬧鬧的歲月。到時候,我應該能夠再次向你微笑道早,將過往蔽敗昇化為柔光,好好地、溫柔地,重新撫煦彼此,而傷口都會復原,暖烘烘得如同以前,無比繾綣。
因為怕會再度被傷害,所以才像刺蝟一樣保護著自己,不想讓你靠近。根本矛盾。
你就繼續當你的好人吧,與身為壞人的我,依舊勢不兩立。
我不會再為你哭泣了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