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WooRong] 仙人掌(下)

提早結束自己的錄音,朴初瓏趁著妹妹們不在,將宿舍大肆打掃了一頓。

這陣子忙著準備回歸,她們的習慣越來越差,每個人回來都倒頭就睡,有時連澡都沒力氣洗,更別說是維持整潔了。傳聞說女子團體的宿舍是天堂,在初瓏看來其實也和男宿差不多吧,說不定還和INFINITE不相上下——他們的宿舍是出了名的髒亂

大致收拾好後,她倒了一杯水,坐著對桌子中央的仙人掌發呆,終於能稍作休息。雖然覺得累,卻不會感到厭煩,當姊姊的心就是這樣,只要是為了妹妹們,做什麼都沒有關係初瓏覺得很踏實

一時興起想幫它澆水,卻忽然記起他說過的話,一個月澆一次就夠了。於是她停下動作,傻傻地盯著那小小的植物看。

唉,南優鉉。
只因為他是INFINITE的一員,就注定得承擔她對他們的不滿嗎?

初瓏忘不了那個下著大雪的深夜,電話那頭聲音仿佛抑遏了全世界的悲傷,她慌亂地從床上反身而起,匆匆取了鑰匙開車出門,心頭的無名火燒得十萬火急。對於向來和平共處的他們,那是她第一次起了敵意。
無意讓誰受傷,卻決心絕不輕易原諒,於是她像那株仙人掌,滿滿豎起所有防備,冷眼看待人來人往,半點輕忽不得。
不主動招惹就不會出事,夠識相的話,他們最好離她越遠越好。

看著眼前渾身是刺的仙人掌,初瓏試著伸手碰觸。
一開始輕輕地,沒什麼感覺,她加重了力道,眼見銳刺沒入指腹,血絲汩汩滲出,順著針緣流向綠色莖身,緩緩遁入土壤底部,痛覺依然模糊,畫面卻有些怵目驚心

受傷的感覺就是這樣嗎?

玄關傳來妹妹們的交談聲,看來是一起回來了。初瓏快速抽回手,將嵌入的刺拔出,用力吮了吮傷口,若無其事起身迎接正在哇啦哇啦抱怨的恩地。
「跟Hoya說了嗎?仙人掌的事。」
「說啦,但我不曉得他有沒有忘記。」只見釜山少女聳聳肩,一臉疲憊,「要不我等等再提醒他一次?」
「嗯,麻煩妳了。」
「不過姊姊,妳好像太在意了喔——」處理完正事,又有興致八卦了。
「收了禮物,當然要謝謝人家。」初瓏理所當然地應道,沒發現自己語氣中的小小辯解,「我對他們可沒好感。」怕被誤會,她又再次重新申明。
「姊姊,不要討厭他們。」聽見她的話,難得插嘴的瑜暻在一旁輕聲說道。
初瓏慢慢轉向她,不可置信。「妳——
不待她發難,普美的聲音從廚房傳來,人未到聲先至。「就是嘛,人家對我們也不差啊!」說著從裡頭走出來,手上帶了一包零食,娜恩眼尖看見了,無聲默默接過拆開。
老么夏榮也分到一杯羹,邊吃邊口齒不清地補充道:「尤其是優鉉前輩,人真的很Nice耶!
此話一出立刻獲得其他人的強烈贊同,爭先恐後地討論起來。
「我們剛剛在樓下遇見,他還和我們打招呼。」
「還問我們喜不喜歡仙人掌?」
「我說喜歡!」
「還請我們吃東西,雖然是Inspirit送的哈哈哈……
「親切的大勢鄰居們——
「喂,不要講得好像INFINITE只有他好不好?」
「鄭恩地妳少私心了!」
「不然要親近Hoya哥哥也是可以啦……」
「呀!」

聽見妹妹們自然地談起他們,初瓏有些動搖了
“妹妹們喜歡的,我也喜歡。”
若真是如此,那麼拒絕南優鉉的理由如今不存在了,她自然該從善如流,與他言歸於好才對——更別說打從一開始,她就不曾真正討厭過他。
自己的以偏概全,對不知情的他來說,並不公平。

這是妹妹們的好意因為不希望隊長替自己出氣,於是暗自將難過吞下,也要她與他們和平共處。看著眼前珍愛的她們,她又怎麼忍心愧對,這堅強得令人不捨的韌性
不管是誰的傷痛,都會有痊癒的那天,妹妹的也是。對他壞並不能使創傷提早撫平,反而還會增添新的傷害,她知道這是妹妹所不樂見的。

做錯事的人不是他,相反地,南優鉉一直很用心地對待她。

如果是其他人氣團體也就罷了,但她可是A Pink隊長,一個論人氣、知名度都不上他們的稚嫩團體,他在她身上是撈不到任何好處的或者,他其實透過她認識誰?初瓏考慮過這個可能性,也不覺得此舉有何不妥,想著若是他提起了,幫忙拉幾條線也不是那麼難的事。4 Minute?或者Beast?還是G.Na?反正她隸屬於大公司,應該有很多他想要的人脈吧。
然而,他卻遲遲未有行動,既沒向她問起公司裡的誰,甚至連她的團員們也鮮少提及——幾乎可說是,只關注著她而已。

受盡滿掌銳刺,卻還是執意靠近她的南優鉉,想必應該早已傷痕累累。

朴初瓏心一軟,想著現在開始療傷,還來不來得及?

#

正式回歸之後,南優鉉忙得天昏地暗。

那天經紀人傳來行程表,他看了竟然有點頭皮發麻,上頭密密麻麻地排滿通告,就連移動中的時間都用來進行電訪,想必接下來的日子又是一場硬仗,他不禁自作多情地感嘆,藝人真不是人人當得起。
但是不像其他團員有個人活動,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公開露面了,因此特別躍躍欲試。儘管每天被填得滿滿的,卻也樂在其中,巴不得明天趕快到來,甚至興奮得睡不著覺

躺在獨自一人的床上優鉉輕打節拍,哼起歌來。

有人敲了門,李浩沅從門後探出頭來:「在幹嘛?」
又不是沒有眼睛,不會自己看嗎?「沒幹嘛。」他聳肩回道,從床上起身。「怎麼了?」
「沒怎樣啦,我來傳話的。」他搔了搔頭,好像也不太清楚狀況。
「傳話?」
「其實早就該說了啦,只是剛剛又被提醒才想起來。」浩沅拿出手機,開始按照上頭的內容逐字唸道:「『初瓏姊說,謝謝送仙人掌的人,她會好好呵護它的。』」
「你怎麼知道是給我的?」
「你不是唱了那首歌嗎?」對方反問,一臉“你白癡嗎?”的不屑表情。
對耶,他後知後覺地想起,又確認道:「沒了嗎?」
「沒了。」
「怎麼不繼續唸啊?」優鉉懶懶地道,不見喜惡。
浩沅果然接下去問:「繼續什麼?」
「不是恩地傳來的嗎?那肯定還有其他吧,像是『哥哥我愛——』」
「嘖!」某人不把話聽完,用力踹了他一腳,摜上房門出去了。
這個反應正中優鉉下懷,他笑著揉揉被踹的腹部,悠悠地又倒回床上,繼續笑了好久好久,笑到肚子都疼了也停不下來,而那可不是因為方才的踢擊。
真正逗樂他的,不是團員的彆扭反應,也不是恩地轉告的話,而是他現在終於可以確認,朴初瓏儘管處處防備,卻不曾對自己說過謊。
她說謝謝,就是真心感謝,還會特地交代團員再轉告給他;她說她會照顧仙人掌,就是真的會悉心照料視如己出(雖然那本來就是她的);她說會順著妹妹們的心意,那麼就是真的會以她們為主——仙人掌是如此,對他亦然。
要知道,她先前可是對他避之唯恐不及的。

優鉉朝著天花板胡亂發射了一堆愛心,自己喜孜孜地樂了個亂七八糟。

就稍早前試探過的反應看來,A Pink的團員們都很喜歡家中的新成員,也分享了隊長常常關注它的小道資訊,他樂得開懷,將自己當時捧著的應援食物全數送給她們,曾經的擔憂一掃而空。

不管朴初瓏有意無意,至少對他是真的。

人家只是略施涓滴,他就視為是天降甘霖了,如果仙人掌一個月只澆一次水就能活,那麼因為這點小恩小惠就重燃希望的他,大概有著可以在荒漠乾渴一年的能耐吧,南優鉉覺得自己真是太沒出息了。

#

出發去海外行程的那天,不像成員們前晚設定好機場穿著,初瓏沒有特意打扮,身上所穿的衣服都是她認為最舒適的,並未為了機場守候的大批記者特別改變自己。
擠過重重閃光燈包覆的混亂現場,她始終緊低著頭,用最快的速度穿過人群,讓焦點留在妹妹們身上,眼角剛好瞥見南優鉉步入海關,想起他們似乎也在受邀名單之內,不知怎地竟然覺得這巧合有些幸運。

同台演出不是新鮮事,但她過去從未有過這種想法。

演出當晚,她們老早就梳化完畢,在後臺等待通知上場。
因為沒有特別親近的團體,妹妹們都乖乖地待在休息區,頂多和自己人玩玩。初瓏掃過她們,確定一個都沒少,安下心後,自己偷偷溜了出去。
沿路向見到的歌手們打過招呼,初瓏睜大了雙眼尋找那個熟悉的身影。她事先確認過了,他們的表演順序也在上半場,現在應該都準備妥當了,只差等待出場。她不曉得他會不會亂跑,畢竟這個人交友廣闊,找機會串門子也是常理中的事,想在茫茫藝人中找到不安份的他,幾乎就像大海撈針。
她怎麼會有這麼傻的念頭?初瓏忍不住自嘲,正覺得進退維谷時,就看見南優鉉和Key走了過來,一路嘻嘻鬧鬧地恍若無人。

逮住機會,她提高音量喚起他們注意:「那個!」
「咦?」優鉉看見她很是意外,卻沒有表現出任何困擾的樣子,回應得相當熱情。「妳也在這啊?——啊、你先走吧。」後面這句是對好友說的,他顯然已經發現她的不自在。
Key也很識相,交代完就離開了。「記得回國後給我電話啊!」
「哦。」他隨口應了聲,連頭都沒回,視線還是在她身上,「怎麼了嗎?」
朴初瓏看著他滿臉堆笑,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個人是如此專注地看著自己。
啊、忘了先準備話題。「仙人掌,長得很好。」於是效法他的閒話家常,從那株植物聊起。
不是特別重要的事,他的眼睛卻因為笑意瞇得更細了。「哦,是嗎?」
「等到它再大一點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想換個盆栽。」初瓏眨了眨眼,長長的捲睫毛一搧一闔,將南優鉉慢慢納入眼底,連他露齒而笑的虎牙一起,「現在這個盆子比較小,有點窄。」
「那很好啊,住在大一點的空間總是比較舒服嘛,我們的新宿舍就是這樣——只不過遲早會變亂就是了。」說完,他自己笑了出來。
初瓏想起自家宿舍也沒乾淨到哪去,不禁跟著笑了。不同於任何過往一次,這次她不帶客套、沒有敷衍,而是打從心底會心一笑,這才知道原來他們可以這麼自然,不需要任何計算。
「我最近已經開始在物色了。」她是真的很用心地照顧,出國前還澆了水。
「喜歡就直接買下來吧,我可以分擔費用。」優鉉熱心地說道,也不管對方根本沒要求。
說這些可不是因為錢的關係。「你要一起來嗎?」她眼中盛滿暖意,不輕不重地踏出第一步。
「耶?」
「既然是我們兩個的植物,那麼我想,新家也應該參考你的意見才對。」
聞言,南優鉉第一次在她面前失了笑容,臉上的表情傻愣得有些可愛,像是太過受寵若驚,一時反應不過來的樣子,硬要形容的話,大概和初次獲得一位的時候差不多。
「真的可以嗎?」
「當然。」她釋出最大善意,一如他過去的和藹。「我們是朋友不是嗎?」
「哈哈,對耶!」他承認得很爽快,這層關係首次得到雙方共同認證。「我們這次一起養植物!」
他們之前合作過“家族的誕生”,當時是收養流浪狗,沒想到這回換成植物,人生真是始料未及——更不同的是,他們現在是朋友了。
「那也要好好養才行。」
「沒問題啦,有妳在不是嗎?」對朋友更加親密,他主動伸手拍拍她的肩膀,帶著鼓勵意味,做得極為自然。

而她沒有一絲不適。

看著眼前笑不可抑的他,朴初瓏悄悄斂去自己一身芒刺,對這個病得毫不自知的親切男孩,已經準備好溫柔以待。
「那妳現在願意加入91 Line了嗎?」
「再讓我想想看吧。」
「嗄——」
進度或許緩慢,但就像仙人掌那樣,不需要很多滋潤,一個月一點點就好,還有很多時間,他們大可心平氣和。

無論南優鉉的傷口痊癒了沒有,她都有信心讓他完全康復。

24 則留言:

  1. 很、精、采、呢wwww
    初瓏的陰暗面太討人喜歡了WWWW
    優鉉和浩浣的互動很可愛XDD
    金三路人了 ( 拇指 ( 欸 ) )
    噢噢好像也可以大概猜到後半句要寫的是哪對cp了嘿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、謝、妳 >////<

      怎麼陰暗面反而討人喜歡啊?XD
      我總覺得男孩間的互動就是那樣,沒什麼營養(喂)
      金鑰匙(?)是因為不熟所以不敢多寫,怕變成OOC
      不曉得水獺猜誰?我好像藏得不太好←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最喜歡陰暗陰暗扭曲扭曲的部份了噢耶 ( 住口 )
      金二倒是在橙茗的文裏 ( 意思意思的 ) 出鏡好幾次XDDDD
      我押一條蘿蔔賭YeolKyung ( 不要這樣 )
      優賢 ( 噢噢叫不習慣 ) 歌聲好多情哼哼哼 ( ? ) wwwwwww

      刪除
    3. 水獺妳的取向到底www
      金二指的是聖圭嗎?姓金的人好多啊~
      一條蘿蔔那是什麼賭注啦!XD
      優鉉、優賢都可,反正就是個膩歪的傢伙(失禮)

      刪除
  2. 好棒好棒捏!!!
    初瓏好神祕喔~ 為什麼有敵意呢?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謝謝!
      至於原因呢,會在新故事交代 :)

      刪除
  3. 「優鉉朝著天花板胡亂發射了一堆愛心」XDDD
    喜歡從頭到尾都有仙人掌的意象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難道不是很real!XD
      其實我有點擔心塞太多意象了←

      刪除
    2. 怎辦我好喜歡這種的喔然後我自己也覺得怎麼回事←
      「在能被陽光照射的任何地方將我安放」,我應該是喜歡這種感覺;
      想起之前看過一個故事裡面有一段話差不多是這樣(印象模糊):即使只是顆種子,附著在衣服上久了,好像也不會就這樣隨隨便便把它拍掉,而是找個安靜適合的地方讓它重新落地(大體無關)
      呃,就是聯想到了嘛XDD

      刪除
    3. 妳好好反省一下吧!(到底)
      其實我想過要不要朝歌詞的方向寫,不過那樣對待他好像有點隨便←
      那段話我好像也有印象耶,怎麼回事?XD
      總之我已經盡量好好處理(?)他了……

      刪除
  4. 親好久不見www
    很喜歡優鉉和初瓏的配對~
    熱熱的優鉉搭上冷冷的初瓏♥
    親加油喔!!!
    期待你下次的文QA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久不見w
      謝謝妳喜歡他們
      希望這樣的配對不會有太大違和感XD

      不曉得說過沒有但是,真心感謝親的再訪:)

      刪除
    2. 因為開學忙所以就沒有來跟親talk了www
      有點不好意思呢><
      南優鉉就是需要靜靜的初瓏來克制他xD
      我也很高興親記得我喔:)
      嗚嗚我的門面cp怎麼辦(哭倒(也跳太快了你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不要緊,反正我更文很慢
      久久來看一次就行了(喂)
      不然在噗浪隨意聊聊也可以XD

      油膩的人就是需要淨化啊~
      至於門面CP…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O_Q

      刪除
  5. 不、親愛的橙茗我們要化 ( 對麵包車的 ) 悲憤為力量
    我還等著橙茗體現後半句的 ( 蕩氣迴腸 ) 的文釋出呢
    能大有機會檢視平常低調又神祕的Taemin醬也未嘗不是好事啦我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今天想想事情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
      況且又多一個機會為觀李泰民
      我家的TaeNiel也似乎更有藉題發揮的潛能啦
      ( 嘿嘿我愛虐文 ( 住手 ) )
      希望橙茗也早日寬心wwwwww
      敵動我不動! ( ? )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過很神奇耶第一次有我結的CP我是希望他們拆的囧囧
      *圍觀

      刪除
    3. 新文題名就叫作剝落的潔操就這麼決定了 ( 住手 )

      刪除
    4. 真像一場夢

      刪除
    5. 即便衝擊如此強烈,但我一天就接受了
      其實我向來很支持偶像談戀愛,從以前到現在都是
      不管對方是誰,只要是好人就夠了
     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擔心娜恩被攻擊而已
      (雖然這已經發生了……)
      她和誰拍攝,我都沒有意見
      真心祝福初戀夫婦新婚愉快!

      刪除
    6. 呃,後半句是有啦
      但並不蕩氣迴腸(抒情不能←)

      我倒是很期待妳會如何發揮這次事件
      並積極申請我方人馬(?)小小串個場XD

      刪除
    7. 唯一發人深省的是究竟Taemin醬是不是個好貨 ( 欸不要再黑黑 )

      刪除
    8. 橙茗家人馬門面cp應該會先有一篇
      不過是偏欸露中心可是我真的跟他們好不熟 Oyz

      刪除
    9. 再幾天就有得圍觀偽‧高中生CP了唷
      不過說起來准熙和娜恩不是一起畢業的嗎 ( 又胃痛 )
      對了應該來找找欸露有無高中畢業照 ( 何 )

      刪除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