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YeolKyung] 搬遷(十一)

得知搬遷消息時,全體成員一片震驚,李成烈首先發難,第一句話就是確認。「一定得搬嗎?那裡離公司更遠啊……」
新宿舍在合井洞,公司在城山洞,中間足足隔了兩個望遠洞,這代表的是,他們往後的通勤生活,將數度路過舊家而不入。
「還好吧?坐車的話,半小時就到了!」沒得到預期的反應,宣布的社長不禁心生疑竇。「不過,你們是怎麼了……」
好在金聖圭反應夠快,及時擠出話來緩頰。「──真是太好了!我最近正需要個人空間呢,隊長應該會有單人房吧?畢竟我solo也替公司挣了不少嘛!」
一旁的南優鉉聞言也回過神,跟隊長一搭一唱,說些“可是聖圭兄人家想和你同房耶”之類的渾話,填補難堪的靜默,唯恐氣氛過於森冷的客廳,會透露出不該存在的秘密。
兩個人合力哄騙,兩三下就說得煞有其事,果然成功瞞過社長,對方沒有再追究團員的異常,將之歸為過度驚喜的副作用,進而侃侃而談新宿舍,說那裡空間寬敞得很,要他們大可不用擔心。
擔心是有的,但不為這個。李成烈難得感激聒噪主唱們,哪怕兩人的對話多麼言不及義,看似一團和氣,實際上是根本胡言亂語,但至少救援了他們彆腳的表面功夫──其他人根本藏不住。
張東雨的表情明擺著懵了,沒採取任何動作,似乎受到了太大衝擊;李浩沅臉色大變,聽完消息立即起身回房,那整晚閉門不出;金明洙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,低頭專心檢視照片,待在現場卻拒絕交談;李成鍾善於看臉色,見哥哥們的反應不一般,也識時務地保持沉默。
至於李成烈,則是半晌插不上話,迴路簡單的腦袋,難得高速軋軋運轉,千萬個零件同時在跑,急於思考出個結果來。
又不是因為住得近而日久生情,他們的愛情不會因此受累的,只要保密功夫做得好,如何都有活路可走。合井洞離她們在西橋洞的公司不遠,首爾市交通方便,地理上的距離不成問題,往後可以直接去公司找她,兩方宿舍遠近無否,真的毋須太過在意。
不要緊、不要緊,李成烈不停自我說服,盡可能不去設想往後將臨的困難,關於他的回歸、人去樓空的舊家,以及兩人急遽減少的連繫。

#

偶運會錄製當天早上,洪瑜暻獨自去銀行註冊,拍板定案自己的未來,以為結束之後還趕得及去現場,卻突然接到公司上層的電話,她不用想也知道後者更要緊,於是果斷允諾赴約,甚至一路談到晚上,完全錯過了錄影。
抱著身心俱疲的身子回到宿舍,人才剛踏進玄關,朴初瓏就立刻迎上來,洪瑜暻來不及推拒,聽見她脫口而出的話,只覺又是迎頭一擊,並不是因為太震撼──更震撼的稍早已經領受──而是這來得太不巧,偏偏挑錯時間點。
男友即將回歸舞台、自己也快重返校園,倆人正要步入軌道,兩個月後就可以圓滿的所有理想,卻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內,悉數風雲變色。她太過安然了,以致一時無法承擔,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到手的美好,在抵達之前全被收歸,而手無寸鐵、無力挽回。
洪瑜暻搖搖欲墜走進房間,無視團員們的好聲探問,逕自關上房門,掩去所有明朗敞亮,站在一片黑暗之中,雙腳擻抖抖打顫,不曉得未來還要承擔多少。

隔天一早,她站在客廳窗前看著他們離開。
一群人依舊嘻嘻鬧鬧,但是似乎沒什麼活力,她猜想可能是太疲憊了,他們近期的練習過度密集,又要忙搬家這種體力活兒,再怎麼年輕力壯,肯定還是負擔不起吧,連張東雨那麼活潑亂跳的人,臉上都給累出黑眼圈了。
剩餘行李託運完畢,所有人陸續上車,李成烈是最後一個。洪瑜暻看見他鑽進車內前,抬頭往她們的宿舍遙望良久,視線的交會若有似無,她放任自己的目光膠著,弦月眼記錄下他薄怯的身影,這樣的距離太遠太安全,激盪不出任何火花,離開的人什麼都帶不走。
最後還是金明洙探出頭來,輕輕將他拉進去了,車門隨之閉上,老早熱好的引擎即刻發動,三兩下就遠遠駛去,他們從此在這個社區裡消失匿跡,再無貫耳的笑聲縈繞,他口中的“望遠洞Family”自此成為歷史。
洪瑜暻目送車子離開,直到完全看不見,眼睛眨也不眨,竟是逼出淚來。

#

二月初,洪瑜暻去學校出席合格者說明會,低調地坐在會場邊角,或許因為科系特殊,就算有人認出她來,也見怪不怪的,並沒引起太大騷動。
她留到最後才離開,踏出演講廳時深深吐了口氣,然後聽見熟悉的聲音打趣道:「常嘆氣可不行啊。」
人未到聲先至,李成烈從廊柱後繞出來,帶著和她一樣無奈的表情。
「來了?」洪瑜暻強作鎮定,不去想這突然的感慨何來。
是她主動發給他時間地點的,順道告知自己入學的事情,附在越發稀少的約會通知後,像一件無關緊要的備註,李成烈來或不來都一樣,既成決定不會改變,也無法改變。
「真過分哪,都決定好了才告訴我。」
「哥哥你不也是嗎?」她乖乖任他牽起手,不忘計較。
李成烈知道她意有所指。「搬家的事由不得我。」
「……我的入學也是。」
最後一堂課的鐘聲響起,她的聲音和制式鐘聲重疊,險些就要被蓋過,可是他聽得一清二楚,更加握緊了她的手,往開闊的地方走去。

因為是週末了,學生們早就溜得不見蹤影,平時生氣勃勃的大學校園,放學後變得空空蕩蕩,顯得有些蕭瑟寂寥。
冬天即將進入尾聲,路上的雪已經開始融了,洪瑜暻和李成烈走在有些濕滑的路上,兩個人分外小心,牽著彼此的手不放,像繫在同一條線上的人,安危休戚與共,稍扯即斷。
他慢吞吞開口。「真難想像妳一個月後就在這兒生活了。」
「到時候肯定更熱鬧吧,畢竟是開學嘛。」洪瑜暻看著陌生的校園景緻,不願意向他坦承,自己其實還沒做好熟悉的準備。
「好懷念當學生的日子啊……妳也知道嘛,我不怎麼去上課的。」
「專注在事業上沒什麼不好,不然哥哥怎麼有辦法和BIGBANG當鄰居呢?」聽說他們的新宿舍是高級住宅,為了符合三級跳的身價。
「說得也是啦。」李成烈不否認,大把鈔票堆砌出來的環境確實很舒適。
……只是沒有歸屬感而已。
「妳那天怎麼沒去偶運會?」
「……有點事情。」
「不會是壞事吧?」
「沒有啦,和公司上層吃頓飯。」
「沒事吃什麼飯……」李成烈咕噥著,傾身將女友被風吹散的髮絲攏至耳後。「都沒什麼機會見面了,還不懂得多把握點,知道我有多想妳嗎……?」
她紋絲不動,接受這彆扭的思念傳遞,心裡頭所有搖擺蕩漾,一一被梳理安撫,與煩惱絲一同歸順原位。而在此之後,沒有猶豫沒有不捨,深歛已久的真心話,如今已經準備妥當,由不知情的他,親手揭起。

洪瑜暻按住他的手,軟軟蹭上自己的面頰。「哥哥,看看我。」
李成烈順勢拉近,與她腳尖抵著腳尖,緊密得沒有縫隙,索性貼上兩隻手,將女友可愛的嬰兒肥納於掌中。「我看著。」
「記住我的臉,不要忘記。」這些話像埋了一輩子,真正出土卻只需開口。洪瑜暻抬頭仰視男友,在他小鹿般的眼裡看見自己。「不管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,都不要忘記我。」
「怎麼了?」
她未答,只管要他承諾。「答應我。」
「……好。」
「不會忘記?」
「不會忘記。」他看著她稚氣未脫的臉龐,以及大不相襯的成熟眼神。「我會記住妳,永遠。」
她沒要如此絕對的保證,可是現在得到後,卻也捨不得放棄了。洪瑜暻收下他的千金一諾,心想如果連這都能擁有,那還有什麼好遺憾的?
「既然會記得,那麼從今天開始……」她緩緩離開他的手,露出合宜微笑。「我們不要再見面了。」
「我說的保持距離不是──」
「我知道,哥哥,我知道。」她徐徐安撫男友有點激烈的反應,早就有備而來。「哥哥新年過後就沒有假期了對吧?而我也要準備學校的事,我們兩個都沒有時間嘛,就算有機會見面,約會品質也不會多好吧?」
「那沒關係啦──」
「先專心準備自己的事,其他之後再說,這樣對我們都好,不是嗎?」
「對,可是我──」
「就先當作練習,提早適應這種模式,說不定以後派得上用場呢?」
“以後”這個字眼太誘人,李成烈一時忘記反駁。
「等忙完這一陣子,我們再見面吧,嗯?」
「真過份……」
「約好了?」
「行,可是我有條件!」不讓女友一意孤行,他急中生智爭取福利。「就算我忙得太久了,妳也要等我。」
「好呀。」洪瑜暻應得明白,當然知道打歌期會視迴響彈性延長。
他也不讓她吃虧,遂同等回饋:「我也會等妳的,如果需要的話。」
──沒有回應。

洪瑜暻不想說的話,他從來不會強迫。
對話至此中斷,李成烈沒有打破沙鍋問到底,只是留心配合女友,維持兩人平穩的步調,沙沙踩踏無數枯葉,牽手漫步校園長道,如此與世無爭,幾可亂真普通校園情侶,而不是瞬息萬變的偶像戀愛。
她低下頭悶不吭聲走著,李成烈細細觀察。
他的洪瑜暻身穿麥色長版防風外套,足蹬深灰粗根短靴,一頭俏麗淺棕短髮,睫毛刷得長長地,渾身新潮光鮮,走在大學的校園裡,既明快又麻俐,像匆匆趕著去上下堂課的時下女大生,目標明確單一。
「我不會要哥哥等的。」最後,她這麼說。
她不願做的事,他當然也不會勉強。
早春的寒風吹起,遠處偶爾傳來學生笑聲,盡是無憂的年輕生氣,中央大學首爾校區一片和諧,毫無都會煩悶之感。可是身旁的人走得越來越快,李成烈再怎麼假裝泰然,也無法忽視那凌亂的腳步,像極了逃跑的前奏。
不要見面、不要等待,看似一無所求,其實背後有更大企圖,局外人不懂就算了,身為當事人的李成烈豈會不知?有時他真恨情侶默契,因著這樣的關係,自己得以瞭解洪瑜暻,即便對方不說,他也能夠明白:她真正不要的,是他。

夕陽緩緩沉落,入夜前的天空詭魅難測,挾著最有厚度的藍,從頂上重重壓下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「她真正不要的,是他。」
    劑量加重了,好想哭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現場是兩面刃
    想那時前三個小時在廣場前排隊
    心裡就出了這麼一句:我的愛情到盡頭了
    女人的預感真的準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,開始當下我也有這種感覺
      之後會發repo分享這段心路歷程XD

      刪除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