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YeolKyung] 搬遷(十二)

壬辰年最後一天守歲,洪瑜暻向過往美好道別,隔日一早團圓飯,她在擺滿盛筵的餐桌上,淡淡宣布公司新決策。

現場氣氛凍結,哥哥的筷子乍然掉落,父親問了什麼沒聽清,而母親反駁得極快。她低頭扒了兩口飯,試圖如常進食,沒想到吞嚥困難,索性碗筷一放,離席躲到客廳去,耳聞飯廳隨即陷入爭吵風波。
出於好奇,也為了分心,洪瑜暻打開電視,剛好是偶運會的春節特輯。看見相識的同僚們上鏡,她定下頻道,以為回到熟悉的職場。
團員們的畫面少得可憐,頂多瞥見一兩次粉紅色背影,幾乎沒有單獨鏡頭,和另一個熟悉的人大不相同;李成烈的出鏡頻率高得出奇,最近INFINITE是大勢,他那個人又高調得緊,做什麼事都大剌剌的,攝影師想忽略都不行。
她默默守著電視、看著他,漸漸什麼都聽不見了。

假期太長太難熬,新年還沒過完,洪瑜暻便提早回到望遠洞宿舍。
除舊佈新,她捋臂捲袖,裡裡外外擦拭了一回,聚積薄塵的空間,很快變得光可鑑人。可惜的是,弄完手上的粗活,整間公寓又回到安靜,宿舍大得可怕,未能聚攏所有人的心,她尋思也許團員們不像自己,這麼依賴這裡。
窗外晚霞斑斕艷麗,紅得可以擰出血,熟悉的街景未變,仍是她們的望遠洞。洪瑜暻靜立客廳中央,悵然若失地想起,就連這樣平常的風景,都沒有團員可以一同分享了,更別說搬走的李成烈。
畢竟是親口說的提議,她責無旁貸,也不想歸咎於誰,甚至慶幸自己做得早。否則近期紛擾太多,若讓李成烈知道了,依他愛管閒事的性格,肯定會急著攬過她的煩憂,完全忘乎自身處境──離開好,洪瑜暻不要他蹚這渾水。
玻璃照映出倒影,異常鮮紅的人形,決然孑然。

#

回歸朝思暮想的藝人生活,儘管準備工作繁重,李成烈卻毫不疲倦。團員笑他是憋太久了,他笑呵呵地承認,失而復得的東西最珍貴,工作即是一例。
可惜有得必有失,事業重新起步了,愛情卻陷入瓶頸。那天在中央大學道別之後,他們再也沒有見面,洪瑜暻說話算話,說不見就不見。
虧妳狠得下心,李成烈忍不住生起悶氣,決意等對方主動聯繫,解釋消聲匿跡的理由,卻始終沒等到隻字片語,這才不禁有點心慌。
前女友也以同樣方式消失,唯一差別只在於,洪瑜暻給他做過心理準備,但這不代表她可以──思及此,他一驚──履行之後的事:離開。
李成烈說到底還是怕,怕就此拉開距離,怕她切割得太過輕易,他不知道她要往哪去,但感覺會是很遙遠的地方,遠得讓人追不上去。
人家不聞不問,也不是不能自動自發。他在愛情面前,向來甘願示弱。於是李成烈打電話了,在事隔一個月後。

不知道算不算幸運,洪瑜暻完全沒有逃避,面對他的詢問一派平靜,只道家裡有事忙了點,所以沒能分神聯繫。他知道這不是真正原因,卻無意再追問下去,只顧念著自己還沒被遺落,還沒有。
「下次不要再這樣了,千萬不要。」幾乎是懇求的語氣,李成烈大起大落的性子全沒了。「保持距離也要有個限度,我又不是每一次都找得到妳……」
她的輕快很刻意。「不是說了會等你嗎?哥哥不相信我?」
「相信啊,瑜暻,我真的相信。」
「那就好啦──」
「但是,妳對自己有信心嗎?」
……她陷入沉默,跟拒絕他的等待一樣。
電光石火乍然閃現,只差響徹雲霄的雷聲應驗。李成烈貼著手機,絕望地閉上眼,聽見另一頭深深吸氣、輕輕吐氣,似是忍受得多,釋放得少,那麼義無反顧地,意圖舉重若輕,而他無能為力。

#

時異勢殊的三月份到了,兩人各自進入倒數階段,一個準備開學、一個準備回歸,呼應著這股緊張,氣氛變得有些不同,感情固然沒有生變,卻多了心思流轉,有機會聊天的時候,對話總是語帶保留。
不說謊的洪瑜暻,現在天天都要強裝沒事,應該忍得很辛苦吧?於是李成烈知趣地不過問,為了不讓她覺得負擔,盡揀些輕鬆的事聊。

「不能見面的話,巧遇總行了吧?」回歸倒數兩週,李成烈踏出練習室,累了個徹頭徹尾,外頭已是翌日清早。
另一頭,洪瑜暻停下晨跑的腳步。「你要做什麼?」
「下週曼谷公演妳們也會去吧?」
「嗯,會啊。」
「到時候見吧?──放心,就是見面而已,沒別的。」他急忙自清,謹守兩人的約定,知道她頗忌諱公開互動。「畢竟是『巧遇』嘛,有機會碰到就很好了,也不能做什麼吧?妳不要擔心。」
「那當平常一樣,見到了就問聲好吧。」她稍稍鬆口氣,接受了。
「當然囉,基本禮貌總要有的。」他泰然自若,心中暗暗竊喜。假裝不期而遇還不容易嗎?出國人生地不熟,她出沒的地方就那些,好堵得很。「妳在運動吧?自己一個人小心點,跑完了就早點回去喔。」
「知道了,哥哥趕快回去睡覺吧,要皮膚管理呢!」洪瑜暻清楚回歸準備有多繁瑣,其中門面打理更是要緊。「洗洗就直接睡了,不要看電視不要打LoL不要滑手機,聽見沒有?」
「好啦,我睡前再發一張自拍給妳。」
「哥、哥。」
緊箍咒生效。「開玩笑啦,我會乖乖睡覺。」唉,女友的嘮叨就是不一樣,比媽媽有用太多了,李成烈摸摸鼻子認栽。
重要事情說完,進入閒話家常,他還想繼續聊下去,無奈洪瑜暻態度強硬,要他早點回家休息,逕自結束了通話,比以前更堅決,也更體貼。
李成烈沒有計較抗議,一反常態地冷靜,不會不懂女友的顧慮。少說少錯、不說不錯,她所面臨的重大事件,並不打算讓他參與,現在不會,以後也不會。
洪瑜暻的顧慮向來正確,無須旁人置喙,他有的是自知之明,不會傻得想扭轉一切,自己唯一能把握的,只剩下她這個人了。

#

距離上次來泰國不過半年,恍如隔世。
大型體育館的休息室裡,A Pink女孩們窩在一塊兒,聊些不著邊際的芝麻小事,無事一身輕,就等最後Ending大合唱,慶典般的愉快氛圍。洪瑜暻一貫聽著,感恩自己有幸參與,卻已經知道,許下的願不會實現。
她們出場的時候,剛是傍晚時間,不需要特別照明,也能將底下盡收眼底。國家級的開放式體育館,觀眾幾乎坐滿整個場地,可見動員人數之多。在這些人之中,有沒有一個人,將自己視為唯一?洪瑜暻試圖找尋。
多虧夕暮照耀眼前殘景,逼得幻象無所遁形,於是她看得一清二楚,數次掃視全場,在茫茫應援看板中,找不到“洪瑜暻”三個字,哪怕是舉著A Pink手牌週遭,依然沒有自己存在的證據,現實袒露得太過徹底,直叫人避無可避。
洪瑜暻唱著輕快的歌曲,穩穩地沒有走音,知道室長所言不假。
──沒有Only One,只能是1/7。

李成烈結束表演,在後台充分休息後,正打算來執行“巧遇”計畫,卻沒料到比預期還要更早遇到對方,當洪瑜暻向他走來的時候,他還以為自己看錯了。
有些慌亂,他匆忙招呼。「啊、瑜暻小姐──」
「您好,前輩。」她身旁沒有人陪,好像是偷溜出來的。「現在方便說話嗎?」
「咦?」李成烈警覺地東張西望,幸好沒看見找她的人。「應該可以。有什麼事嗎?」
她欲言又止,沒繼續說下去,他當下會意,慶幸自己在待機時不忘勘查地形,因公見面總是處處掣肘,再久違也一樣,他們沒有太多時間。
李成烈果斷往原定方向走去,好幾秒後才聽到跟上的腳步聲,高跟鞋叩叩迴盪在地下走廊,聽來並不鎮定,他沒有回頭,與她一前一後,生疏得天衣無縫。
側身閃進最偏遠的逃生梯,他在洪瑜暻進來後立刻關門,旋過身子,還來不及檢查有無閒雜人等,懷裡先撲進一身熟悉。
李成烈欣然承受,知道她這陣子不好過。「現在不躲了?」
「沒有其他人不是嗎?」一進來確認就完了,她小聲地道。「就知道你不可能毫無計畫……」
「我可沒計畫到妳會這麼配合……不過挺好的。」抱夠了,他輕輕鬆開她。「說吧,怎麼了?」
洪瑜暻沒吭聲,呼息短而零碎,只管緊緊偎著他,手裡一直不放。
感覺到不對勁,李成烈托起她的臉龐,赫然看見清麗妝容上頭,氤氳悄然而至。
沒那麼簡單。「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
「沒有、沒事。」她這下子推開他了,急忙著藏起表情。「只是太想念哥哥而已,等一下就好多了,不會有事的──」
「到底怎麼回事?」李成烈手上施力,由不得她迴避。
「我不曉得。」自然敵不過他,洪瑜暻沮喪地垂下肩膀。「很奇怪吧?可以出國很開心、上台表演很開心、看到Panda們也很開心,這一整天下來很完美,沒什麼不好的。可是為什麼會這樣子?好像只有我覺得──」
「怎麼樣?」
「覺得自己,來錯了地方……」
「說什麼傻話,不來我根本見不到妳──」
「可是哥哥,除了你之外,」她的頭低到不能再低,幾不可聞地逸出嘆息:「其他人的眼裡,已經沒有我了……」
李成烈的心猛地一揪,不由分說將她圈進懷中,緊緊擁著疼著,恨不得屏除掉外頭所有紛擾雜音,讓她安心待在粉紅真空世界裡,永遠受到罩護。
「其實沒關係,我知道,一直都知道。只是這是第一次,我這麼清楚地感覺到,自己有多不重要。」洪瑜暻輕揪他的衣襬,連悲傷都很自制。「乖乖待著是不夠的吧?知道就好了,還要等人家說嗎?我已經看得很清楚了,現在是最好的時機,再拖就遲了……」
「洪瑜暻,妳給我聽好。」李成烈止住她,聲音有點顫抖,話語卻很堅定:「妳不是不被需要的人。」
「哥哥……」
「妳不是不被需要的人,絕對不是。」他的深色系服裝襯得懷中人兒一身雪淨,她的皮膚本來就白,此刻更是特別無瑕。「怎麼打算、想去哪裡,這些都沒關係,可是妳要記住,不管發生任何事,我會一直站在妳那邊。」
「不要過來。」
「我已經──」
「回去。」
「要走到──」
「這裡就快沒人了。」
雷聲倏然轟頂,驚蟄訊號凌破長空,隆隆撼動陌生大陸。
「……讓我走吧。」她鬆手,孤身踩回冬天裡。
季節更迭如常,汰舊換新的迫切不容忽視,終究未從人願。
李成烈顫巍巍聽著,沒有春暖花開的喜悅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愈來愈喜歡瑜暻了 ( 其實聽NONONO淚崩正是在讀完這篇後 )
    不是出於同情 而是感受到了那悲傷 ( 雖然不是感同身受 )
    果然文是讓人跳坑的絕佳辦法 ( 欸 )
    公司的決策還會細寫嗎
    後面還有讓初瓏忌諱無限的事兒吧
    下次來講講上次聊到的我為什麼總後覺 真的體會理解了以前寫的字句感受
    我知道原因了←
    仔細想了一下烈暻果真西批互相影響了
    從這章見得
    成烈變得精明 ( 褒 ) 更會規劃了
    瑜暻終於也表露情緒了 ( 雖然是壓抑了許久的傾瀉 )
    一定是我踩到! ( 喂不要說大話 )
    總覺得會點pinkfinite哈w
    看到這邊也更了才安心了
    不知怎的沒同步更就不放心 大概是習慣二邊確認了吧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看完這篇再聽Nonono有點諷刺呢,我覺得啦
      畢竟是在發生那樣的事之後的回歸啊......
      雖然不是本意,但我對推坑成功表示榮幸(?)
      如果能讓多一些人認識洪瑜暻就太好了

      其實後頭的草稿很早就打好了
      不過基於每回都會推翻,我想話還是不要說太早
      總之會盡可能地細寫,當作沒有明天(?)

      水獺的觀察果然不一般,對於烈璟的變化
      身為作者,我怎麼會完全沒發現呢?←
      沒想到真的被妳踩到10,000 hit了!
      贈禮(?)會有的,有空來討論細節吧w
      這邊的版本和另一頭有些許不同,所以更得慢了些sor

      刪除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