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習作] Clips(六)

Summer
平時看來健朗的岑小姐,有嚴重經痛的毛病。
既然女友說是先天體質,謝先生只好從飲食方面關照,其中以對刺激性食物的要求最為嚴格。平時天高皇帝遠管不著。但是一旦有機會約會,他便會親自把關。這個太辣、這個太酸、這個太冰……岑小姐起初還肯買帳,久了不免略有怨言。
然而謝先生不受動搖,以身體健康為最大前提,兩人越吃越清淡、越吃越沒勁兒,當炎熱盛暑到來時,岑小姐終於爆發了。
「你再不讓我吃冰,我們剩下的假期都不要見面!」
便利超商裡頭,岑小姐瞪著以身阻擋冰櫃的男友,惡狠狠說道。
遠距離戀愛輸不起的就是暑假,謝先生謹慎以對。「女生吃冰不好,特別是妳這種體質的,知道自己沒有本錢吃,就不要以身試法。」
「我偏要,反正痛的又不是你。」
「給妳機會收回剛剛的話。」
「我收回。」
「好,妳還沒有熱昏頭。」語調放軟,謝先生改打溫馨牌。「我當然知道夏天就要吃冰,但妳的體質不一樣,這麼做是自找罪受,不是嗎?」
「我可以忍──
「痛的不是我,可是我會心疼,嗯?」
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,誰還好意思固執?可惜男友的體貼固然可貴,卻對現況於事無補,想吃冰的渴望和天氣一樣越演越烈,岑小姐撇撇嘴,仍無法就此讓步。
對方豈不明白?「好啦。」他陪笑臉,輕輕碰了碰女友的手。「冰的不行,但我想涼的勉強可以,而且紅豆對女生也很好……要不要去吃豆花?」
某人的眼睛亮了。
「要不要?」他又碰了碰她。
「我……
「最後一次,要不──
「要!」
於是不費吹灰吃力,手就這麼被牽起了,謝先生由女友拉著,不打算告訴她,現在的豆花也可以做熱的──他可從沒說要吃「冰」豆花。
夏日炎炎,給人步調緩慢的錯覺,但是對於難得見面的兩人來說,相愛都來不及了,不能浪費時間吵架。冷戰不是消暑的好主意,吃冰也是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