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信玲] 聖誕禮物(上)

  劇組傳來內線消息,說林志玲在北投公園拍MV,問他去不去?
  說不想是騙人的,畢竟就在自家附近,又是保險的凌晨時段,身為團內唯一有權深夜外出的單身漢,陳信宏想不到拒絕的理由,因此僅僅猶豫五分鐘,便帶上手機出門。

  雖然不熟,但是林志玲看到他時顯得很開心。
  「阿信!你怎麼會來?」
  「來抓怪啊。」他記得自己是這麼說的,然後被她瞋了一眼。
  啊,第一名模不愧是第一名模,連生氣都這麼好看。陳信宏感嘆,為了多欣賞些美好畫面,當下打消回家的念頭,送完紅豆湯之後繼續留下。
  多虧事前策劃完備,拍攝工作進行得挺快,拍完該場景後,有人提議大合照,他正想迴避,女主角們已經搶先答應。
  於是陳信宏順應民意,往旁邊一退,站到了林志玲邊上,被她打趣:「你躲在後面,是要害我臉變大嗎?」
  「怎麼可能,妳是女神欸,怎麼照都美。」他回得順口,也是實話。
  照片是用她的手機拍的,基於尊重,陳信宏沒要求檢視成品,向眾人打完招呼就告退離去,然後一覺睡到下午,起床便忘了這事。

  再次記起,是在MV首播隔日,她po出的合照成了新聞,焦點卻是他。
  早知道照片會被上傳,他就不會站在她身後,而會退開一百步了。在兩大女神旁邊,天團主唱也淪為路人,被奚落調侃是正常的,除了不好意思,陳信宏沒有別的情緒,關於外貌的討論已經太多,笑笑也就過了。
  他不在意,有人倒是緊張不已。
  林志玲不知從哪問到他的聯絡方式,當天就打來澄清。聽見電話那頭說出:「我是志玲。」時,陳信宏打了個手勢,整間練團室立刻安靜下來。

  沒有干擾,她的聲音迴盪在耳道,與方才的搖滾樂相映成趣,內容明明充滿歉意,但他聽得很是稱心。
  「還說我害妳,這下是誰害誰?」
  「對不起!我覺得你看起來很OK,沒想到媒體會──」
  「那好,現在妳打算怎麼辦?」
  「我……」
  「妳之前不是說很想看我們的演唱會?不然這樣,妳來當五月天的嘉賓,這樣妳不用搶票,我們也可以扯平。」
  聞言,不只她,旁聽的其他人都倒抽了口氣,蔡昇晏急著用唇語追問「是誰?」陳信宏視而不見,耐心等待,終於等到一句:「我會考慮。」
  「要謹慎、仔細、認真考慮。」
  「……好。」
  「那就等妳好消息囉,志玲。」他說,俐落收線。
  一片死寂,向來吵雜的練團室,此刻鴉雀無聲。陳信宏帶著勝利笑容享受寧靜,油然生出睥睨眾生的優越感,直到團長開口打破沉默,硬是拽著大家回到地球表面。
  「幹。」

#

  結果林志玲答應了。
  向團隊轉告這件事時,大家懵了會兒,誰都沒料到搖滾樂團邀得來第一名模,老實說陳信宏自己也始料未及。
  意外歸意外,既然請到了,就不需要客氣。因應對方抽不出空團練,他直接布置作業,指定兩首歌要她聽熟,一首抓出場timing、一首當作合唱曲。
  「我也要唱歌?」
  「當然,這是演唱會,所有嘉賓都要唱,很公平。」
  「他們說我是去當聖誕禮物的……」
  「那我可捨不得送出去。」貼著手機,陳信宏喝了口飲料。「好禮物要兼具美觀與實用,歌要唱,但我們會盡量不改編太多,以免妳跟不上。」
  「可是我──」
  「這是合唱,我會在妳旁邊,放心。」
  她欲言又止,最後卻乖乖應承:「知道了,我會練習。」
  結束通話後,陳信宏沒有多想,繼續背歌詞大業,直到熬夜的咖啡見底,窗外天矇矇亮之際,才模糊記起這麼件事:儘管聲線甜美,過去林志玲的歌聲所招致的,卻往往多是批評。

  窮擔心於事無補,待練曲目實在太多,日夜泡在練團室都不夠自救,哪來餘力拉人一把?事前驗收被迫取消,後續發展他也沒空追蹤,爾後漸漸地,與本意相悖,林志玲被自然放生了。
  再次見到她,已經是演唱會當天。
  理所當然睡過頭,陳信宏前腳剛踏進走廊,立刻被黃士杰堵住去路:「阿信!志玲姐姐!」
  他不禁佩服自己聽得懂。「她來多久了?」
  「蠻久了喔,好像跟我差不多時間到的。」
  那麼早?「真的還假的啊……」
  不太對勁,陳信宏忖度,憶起當時她話裡的猶豫,睡意頓然一掃,不由得加快腳步,推開技師團團長,直往休息室而去。

   和上次一樣,見到他時,林志玲仍然熱絡。「阿信!」
  「聽說妳很早就到了?」包包一扔,陳信宏果斷無視週遭。「那兩首歌有在練嗎?妳是好學生,應該不會給我出包吧?」
  她回以笑容,漂亮的臉蛋卻不見自信。
  想多問,但沒機會,屁股都還沒坐熱,他隨即被叫去彩排,時程如此吃緊,要怪也只怪自己來得太遲。
  彩排的時候,陳信宏試圖釐清方才情形。志玲姐姐來了,大家開心嗎?是。困擾嗎?應該還好。反感嗎?肯定不會。既然沒問題,那剛剛休息室裡的尷尬是怎麼回事?
  這麼說來,林志玲見到自己的表情,與其說是高興,更像鬆了口氣。

  彩排逐項推進,演奏、除錯、調整,終究來到有她的段落。
  林志玲顯見準備周全,登場、走位、問候,表現無可挑剔,就連最令人緊張的合唱,她也完全沒看提詞機,只顧盯著他。
  也就是這樣,所以陳信宏看出了那股不安。
  唱歌、現場唱歌、在臺北小巨蛋現場唱歌,對他們而言稀鬆平常的事,於她恐怕比私奔到月球還難。換個立場,如果是五月天上時尚T臺走國際大秀呢?光想像就教人嚇出一身冷汗。
  她不屬於這,所以不只音樂,與舞台、與團隊都格格不入,所以眾人待之以禮,而無人膽敢靠近。她像一尊出塵的觀音,地位至高無上,受盡追捧崇拜,卻偏偏缺少疼愛。
  想起她近年的感情空窗,陳信宏突然很能理解,那沒有歸屬感的無助何來。畢竟同病相憐,林志玲在這裡孤立無援,身為始作俑者的自己,絕對有義務挺身保衛。

   「志玲。」彩排結束後,他把她叫到一旁。「妳剛剛覺得怎麼樣?會不會很吃力?」
  「還可以……應該說,你們不介意吧?」面露懼色,她問得小心。
  「安啦,妳的表現很OK,搞不好會比冠佑還──」
  「他今天是諺明!」
  「很瞭嘛。」他揶揄。「唱歌我罩妳,talking也會放慢來,妳如果插不上話就叫瑪莎,他掌握得很好。」
  「好,我會記得。」
  「還有,志玲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妳會好好的。」
  「好好……」聽見那歌名,林志玲眨了眨眼,隨後釋然一笑。
  笑靨如花,陳信宏靜靜看著,心想幸好她還沒上妝髮,不然這樣無害的笑、這樣純淨的人,自己應該招架不的吧?

#

  演唱會復刻自退伍復出的場次,意義非凡,或許因為太懷念,talking時團員們聊得很起勁,這場餘興節目又多,大家悠哉地消化,陳信宏不問也知道進度嚴重落後。
  就這樣邊唱邊玩,終於,今晚的特別嘉賓出場了。
  尖叫聲猛然壯大,底下反應比預期熱烈,其中少不了男性歌迷的功勞。他與有榮焉,穩穩唱著歌,餘光瞥見她坐上隔壁升降舞臺,一雙美腿修長得不像話,領口也開得極低。
  雖然開演前才看過,不過再見這樣的林志玲,陳信宏還是很難不心猿意馬。

  第一曲結束,他介紹她是「聖誕禮物」,立刻遭到否認。
  「不不不,應該您才是聖誕禮物,我要把您送給大家,喲呼──」
  唷,反應挺快?驚詫之餘,陳信宏笑著將話題拉回。
  不比事前憂慮,言談之間,林志玲的回應很得體,甚至堪稱俏皮。他們聊合作緣起、聊歌詞大意、聊到關鍵句他突襲發問,問她想忘掉的人是誰?
  又被反將一軍。「這是您寫的詞,所以應該是我要問,您想忘掉誰?」
  那個「您」怎麼聽都刺耳,而更刺耳的是歡呼,觀眾和她連成一氣,合力使他陷入困境。陳信宏佯裝不滿,嘴上直嚷著被騙了,心下卻享受起這氛圍,還延攬她組成限定團體「六月天」。
  「那六月天要帶來的是什麼歌?」
  鼓手插話:「有私奔。」
  「私奔嗎?我們兩個嗎?」她問。
  他應得飛快。「可以啊。」
  「可以嗎?」
  「嗯。」
  臺下開始瘋狂鼓譟,陳信宏不為所動,就看對方怎麼接招。
  只見林志玲不慌不忙,優雅鞠了個躬。「謝謝,那舞臺就交給你們了,走。」拉著他作勢離場。
  陳信宏跟著旋身,被逗得忍不住笑彎了腰,差點抓不到前奏開歌。 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