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SungJoy] 20代 (二)

05
  酒醒後發現通話記錄出現陸星材的名字,朴秀英隱約意識到不對勁,礙於尷尬遲遲未求證,直到對方傳來郊區地址,她才驚覺自己幹了大事。

  「這是最近新興的釣點,還沒什麼人知道,附近有店家提供代客料理服務,我們可以現釣現吃,妳覺得怎麼樣?」
  不管她覺得怎麼樣,這下喊停都來不及了,而且老實說,朴秀英也不想喊停。「竟然要去釣魚,哥哥是不是有私心?」
  「有一點,也可能不只一點……反正,那裡人少。」
  不愧同為偶像,顧慮的都一樣。「如果我還是不放心呢?」
  「沒關係,換別的地方也行,那只是我自己想去而已。」
  「不用了,就那吧,我要去。」
  敲定日期,他們約好清晨分別自首爾驅車出行,於麗水某一堤岸會合,她只須現身,其他的陸星材會負責搞定。
  「我是哥哥嘛!」末了他應,「哥哥病」久違復發。
  朴秀英傳去滾地大笑的貼圖,猶如聽見那句口頭禪響在耳畔,既臭屁又驕傲,挾年長一歲之優勢,要身為長女的她放鬆示弱。
  他們甚至還沒見面,陸星材就把她逗笑了。

  赴約當日,當地風大,朴秀英的頭髮被海風搧得一蹋糊塗,陸星材晚一步抵達,看到她,直呼自己白日見鬼,隨即遭到暴打。
  「等一下,這是稱讚耶!就算是鬼,妳也是我唯一不怕的鬼。」
  「都說了不是鬼!」朴秀英怒吼,繼續往他身上招呼。
  「啊啊,是我失言了,鬼神大人請饒過我!」
  「你還說!呀!」
  分不清是誰先開始的,等到回過神來,兩人已經笑作一團,暢快得宛若回到當年海南海岸,而不是除了燈塔一無所有的偏僻市郊。

06
  勁風使人狼狽,卻未削減朴秀英的美,陸星材凝望那被飄逸長髮半掩的側顏,深深感念自己有幸見證女孩蛻變為女人。
  日頭炙熱,與當天微冷的氣溫中和,他們駐紮於燈塔陰影處,甩出釣線然後等待,揮霍可貴休息日,不須追趕任何事。
  「那是我送的捲線器嗎?」
  「是啊,我很少用。」
  朴秀英垮下臉。「我就說吧,應該趁早退換的,收據都還在──」
  「不是因為難用才不用,是捨不得用。」陸星材緊盯釣竿,視情況捲動釣線微調鬆緊。「那是妳給的我的最後一個禮物,怎麼捨得用。」
  她蜷起身子陷入折疊椅,將下半臉藏進風衣,悶悶地回。「就因為是最後一個了,想給你最好的……」
  「夠好了,我留到現在還能用。」
  從初識到熟識,再到相識不能相認,繞來繞去這些年,如今他們終能坦然相處,是忍得夠久了,也是無法再忍了。
  儘管陸星材不樂見朴秀英飲酒,卻不得不承認,若不是酒精的造化,即使他再用力祈禱兩人有所結果,也不可能走得到這一步。
  「所以,秀英啊。」於是他把握機會問了:「妳為什麼無法愉快吃飯?」

07
  「因為無趣。」她回,答案短得生硬。
  陸星材沒追問,悶不吭聲又架起一竿,朴秀英自然接過那支釣竿。
  無論幕前幕後,他們之間總是笑語充盈,少有如此寧遠的時刻。兩張椅子、兩支釣竿、兩個人,任海風與波濤的氣息吻過,漸漸平撫紛亂心緒。
  麗水岸釣比濟州島船釣教人從容,朴秀英望著遠方出神,忘了留意釣竿。
  「秀英啊,上鉤了。」
  「啊!」
  她驚起,手忙腳亂收線。
  「妳這門外漢竟然比我還早釣到……」陸星材埋怨,助她收線,摘下中等大小的黑棘鯛。「算了,都一樣,反正等等也是我們兩個吃掉。」
  「這是我釣到的,為什麼要和哥哥分享?」
  「欸!」
  「開玩笑的啦,當然要和你吃了。」朴秀英將魚放進移動式小冰箱,砰地闔上掀蓋。「要是我和別人吃飯也像和哥哥一起時那麼開心就好了。」
  他一愣,堆笑揉揉她的頭,如2015年〈Marry Me〉表演的ending那樣。「哎,我們秀英……哥哥我是很吸引人啦,但妳就這麼逃不出我的魅力嗎?」
  「好像是的。」
  「呃、那個,妳都不否認一下?」
  「何必否認?」她反手擒住他,炯炯有神。「逃不出的又不是只有我。」
  陸星材啞口無言,臊紅一路從耳朵延伸至脖子,真相不證自明。朴秀英盯著他,對此反應十分滿意,大膽地進一步,握住他的手。
  如連鎖反應般,對方也回握她。那雙大手,比記憶中更厚實了。

08
  身體比腦袋更早行動,在陸星材意識到之前,人已經握住朴秀英了。
  突然放手太怪,他機智地將錯就錯,讓兩人以牽手無聲締結一段曖昧,可以出遊而不報備,然不宜驚動外界。
  固然和她相處不需費神,但陸星材不敢大意,在等待魚兒咬餌的時間裡,努力思考自己哪裡露了餡、出了錯,難得使垂釣而非漁獲成為釣魚的重心。
  最終他釣得兩尾、她釣得三尾,就近找了間海產店處理成生魚片,順理成章留下用餐,並開了啤酒應景。
  朴秀英吃得香、喝得也多,陸星材暗中迎合,盼望舒適的用餐氛圍能撬開她的嘴,說出自己掛念多日的問題解答。
  「好久沒這樣自在吃飯了……」
  「妳平常吃得不好?」
  「倒不是。哥哥不知道約我的人多多吧?他們會帶我去很棒的餐廳、吃很棒的食物,每頓飯都是可以打卡炫耀的程度。」
  他不覺咬脣,再逼自己鬆開。
  「但我吃得不開心。他們說的東西,我沒興趣;我說的東西,他們不在意,話不投機半句多,我不喜歡那樣子吃飯,開始討厭起很多事。」
  朴秀英筷子一放,垂下肩膀,頹然如澈底消風的充氣人偶。
  「我討厭,腦子裡不停出現『如果他們是星材哥哥就好了』的念頭。」
  陸星材凝視對方,不發一語。
  「我討厭,拿他們和你比較,讓你成為我評定男人的標準。」
  他向前傾,聞見她身上酒味。
  「我討厭,我還沒有忘記你。」
  身體比腦袋更早行動,在意識到之前,陸星材側過頭,吻了朴秀英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