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SungJoy] 20代 (三)

09
  周遭聲響同陸星材的眼皮一起沉落下去,感覺到脣上觸感剎那,鼎沸人聲、碗筷碰撞都退為靜音,朴秀英隨之閉眼,毫不扭捏迎接親吻。
  一個動作所傳達的夠多了,在那之後,很多話不必再說。

  她意亂情迷又不勝酒力,飯吃到最後昏昏沉沉,被滴酒未沾的陸星材扛出店外,醒來時人已躺在自家床上,四周如常,好像一切皆無變化。
  走出房門,兩位妹妹匆匆迎上來,七嘴八舌交代起昨晚,說陸星材親自載她歸家,另請代理駕駛把她的車開回來。抵達首爾時雖近跨日,但應是事先知會過了,父母應門時還算鎮定,只是意外他們保有聯絡。
  「爸爸說,幸好送妳回來的是陸星材,不然他就要生氣了。」大妹補充。
  朴秀英按壓太陽穴,頭有點痛。「爸不是說他才是最大的問題嗎?」
  「口是心非,他還問他什麼時候有空打桌球哩。」小妹語氣興奮。「我超希望星材哥哥當場答應,但他說要回去確認一下行程。」
  「來真的啊……」
  「大姊,你們在交往嗎?」
  她無視話裡的期待。「妳們要是那麼閒,不如去幫我煮碗解酒湯。」
  妹妹們聽話,當真轉頭張羅去,無奈手藝有限,朴秀英被迫以解酒泡麵果腹,稍微恢復體力之後,才有勇氣撥出電話。
  「哥哥,我想確認。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我的認知沒錯吧?」
  「說說看。」
  「不是只有我一頭熱,我們之間的喜歡,是雙向的對不對?」
  「我相信我很久以前就澄清過了,在節目上。」另一頭,陸星材口齒含糊,似是害羞:「『如果對象不是妳,事情就大條了。』」

10
  要是朴秀英沒表示,他們永遠只會是「互相敬愛的前後輩」,錯不了。
  「還有十三天。」手機螢幕上,女友身穿性感打歌服,表情卻毫不性感。「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,一個月太長了……」
  「都特地跑到美洲了,當然要唱久一點。」陸星材擱下劇本,軟聲安慰。
  「等我回到韓國,哥哥的新戲也開拍了吧,我們八成又沒空約會了。」
  「別擔心,我一定會擠出時間給妳。」
  「不要。」朴秀英正色拒絕。「與其那樣,我寧可你多休息一點。」
  這是多數時候的他們:遠距、忙碌,偶有時差,即使見上一面也不能安排太多行程,因為其中一方隨時會不支睡去。
  戀愛談得這般辛苦,早該考慮放棄,但是陸星材不問也知道,對方絕對不會有這種想法──和他一樣。
  在她食不下嚥的苦日子裡,他也強顏歡笑過著每一天,直到那晚被她親口肯定地位,才總算生出扎實的開心,只消一瞬,繁花開遍復甦的心田。
  「唉,好想抱抱哥哥。」
  「哇妳又來直球……」
  「這哪有什麼,哥哥可是吻了我呢!」朴秀英戲弄,一臉喜孜孜。「都不曉得你有那麼男人的一面,人家好心動的說。」
  陸星材百口莫辯,窘得胡亂掩住鏡頭。
  當時的反應出於直覺,那些教人喜出望外的話語,若不趕緊以吻封緘,難保不會立即散佚,於是他果斷行動。
  都是朴秀英害的,只有她,能使他做出破格創舉,變得不像自己。
  「我看妳還是不要回來了,有妳在,我不知道又會做出什麼事來。」
  「陸帥瘋被封印太久了,就由我來召回吧。」
  「不行,我想轉型當冷都男了,秀英啊……」
  陸星材嘟嚷,對上視訊中女友的眨巴大眼,終究還是守不住,笑了出來。

11
  進度太快?見鬼去吧,我們拖夠久了。
  想起陸星材半真半假的瀟灑宣言,朴秀英不免感慨自己苦盡甘來,熬過這些年,終是捱到男孩長成了男人。
  她不避諱在姊妹淘前頻繁提起他,他也不怕讓成員知道熱線對象是她,兜圈多年的愛戀終於碰頭,兩人坦蕩蕩,看透沒有比時間更可靠的考驗。
  「妳吃不好睡不好的事,為什麼不早點讓我知道?」
  「我看哥哥那麼快活,不甘心啊。」朴秀英撓撓貓背,自己都覺得好笑。「你知道的,排行老大多少有些無謂的自尊心……」
  「我不知道老大有沒有,但很確定『三二』沒有。」陸星材戳著愛貓,無奈碎念。「老擺冷臉給我看的傢伙,怎麼在妳面前就這麼乖?」
  「和主人一樣吧,拿我沒轍。」
  「這我承認。」
  兩人爆出大笑,貓咪被笑聲驚動,從朴秀英腿上逃離。
  陸星材趁勢佔位躺上去,仰面發問。「後來呢?妳又為什麼願意跟我說?」
  「因為我發現你過得其實沒我以為的好,只是你不笑的時候也像在笑,所以不容易被識破……但我看得出來。」她撥開他瀏海末梢,垂首望進狐狸眼。
  「我一直覺得,某種層面來說,妳好像比我還要了解我。」陸星材抬起右手,按摩對方後頸。「妳比我自己還早看清,我不快樂是為什麼。」
  「因為我們困擾的是同件事:找不到比對方更合得來的人,結果越來越想念過去,還有彼此。」
  「正確。」他壓低嗓音,大手微微施力。「來,給妳獎勵。」
  朴秀英呿了聲,卻順從地俯下身,長髮跟著垂落,隔開旁邊三二爭寵的喵喵貓叫,讓髮絲之間只剩兩人呼息。
  仗著筋肉柔軟,她彎下腰,迎接男友昂首親吻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