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SungJoy] 20代 (四) 完

12
  交往後第一個紀念日,陸星材送了耳環,材質輕盈,戴再久也不會痠痛,樣式是數字6和9。
  朴秀英愛不釋手,當場試戴,拉著他自拍數張,一邊檢視照片一邊低喃。「想當初還是你陪我穿的耳洞,因為那樣,我每次戴耳環都會想到你……像什麼終身標記似的,如影隨形甩不掉。」
  「那不是很好嗎?念念不忘的人長這麼帥。」
  「是很好啊,但有時也痛苦。」

  聽出話中的事過境遷,陸星材攬住女友。「該說對不起嗎?明明沒做什麼對不起妳的事,但是為什麼,我會感到那麼抱歉呢……」
  「大概是因為,太晚才讓我知道你的心意了吧。」朴秀英摘下其中一只耳環,湊近為他戴上。「就像現在,如果不是看見你的耳朵變紅,我也不會知道你在緊張。」
  陸星材乾笑,眼神飄忽,無意識摩娑著耳上的9。
  結識以來,他都不是勇於表現的那方,藏在玩笑和捉弄背後的深層情感,除了朴秀英,再無人能看出端倪──但就連她,也一度不察錯過。
  他的確說了很多,但也說得還不夠多。
  「妳常說我不懂浪漫,唔,可能真的是。」陸星材抓抓頭,有點羞赧。「很多話我永遠也說不出口,還請妳多多擔待,自己意會一下吧。」
  「像我這樣的女人絕無僅有了,哥哥要珍惜。」
  「嗯,我知道,謝謝妳的包容。」
  朴秀英睜大眼,隨後甜甜笑了,嘴角向著6字揚起。「不客氣。我也要謝謝哥哥,耳環很美,我們一人留一個吧。」
  「妳喜歡就好,百日快樂。」
  「百日快樂。」

13
  事情曝光出於巧合,朴秀英在固定健檢的醫院掉了飾品,失而復得的始末被護士貼上網,眼尖網友很快發現,那和陸星材當天出境戴的耳環高度相似。
  「星宿同款」登上熱搜,雙方公司發表聲明,認了同款、沒認其他,害大眾霧裡看花,慢半拍才明白這是遲來的假戲真做。
  熱心人士隨即整理出他們相愛的蛛絲馬跡,朴秀英赫然得知,原來那對耳飾出自名家訂做,和自己一樣,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存在。
  「哥哥,那比我們在節目裡買不下手的婚戒還貴啊!」
  「我答應過的:『等哥哥賺錢了,給妳買更好的。』」
  「我以為你只是說說……」
  「本來是。」
  「喂!」
  「那時我根本不敢想,以後還能有機會買禮物送妳。」
  朴秀英怔然,探手拉下那遮去大半臉龐的連身帽,看看男友真實的模樣。
  甫抵國門,陸星材尚未歸家便繞來見她,衣著簡便、言談輕巧,神情卻有緊張,即便在自家保母車裡,他仍畢恭畢敬併緊了雙膝,低頭抿著嘴。
  她豈不知這是賠罪的姿態?「你可別期待我會把耳環還你。」
  他慢吞吞抬頭,慎重如諦聽聖諭。
  「花費那麼多金錢和時間才換到的東西,我絕對不會放手,所以哥哥你就死心吧,那個6是我的了。」
  陸星材摸著鬢角,她將那隻手輕輕抓下,還沒交扣就被緊握。
  「以後我會更常戴它,戴到大家都知道,那是我的。」
  「妳……沒關係?」
  「嗯,因為它值得。」朴秀英說,堅定看著對方。「你也值得。」
  陸星材眨了眨眼,握著她,緊繃的身軀倏地放鬆,頰邊汗珠滾落下來。
  總也忘不了那首〈抱抱我〉,歌聲近乎哀求,他在分離時才唱出心底願望,惹她哭到喘不過氣。歲月流逝,那樣揪心的疼痛從未淡去,打自他們重逢,朴秀英便下定決心,若是要給,就要給得毫不保留。
  她會擁抱他的,無論何時何地、以何種形式。

14
  除了情侶飾品,他們並未對外透露更多,讓這段戀情成為心照不宣的秘密,不致高調到引起歌迷不悅,但也不必扯謊撇清對方。
  交往第三年,兩團的合約前後到期,有人續約、有人跳槽,還有人索性引退。陸星材和朴秀英遲遲未表態,惹得大眾見獵心喜,謠傳兩人婚期將近,且不排除先有後婚。
  她轉傳新聞截圖,附上質疑:「先有後婚?我看起來像懷孕了嗎?」
  「怎麼會?我們秀英最美了,比花還美!」
  「我可沒說懷孕就不美。」
  「啊……」
  「媽媽粉絲們要難過死了。」朴秀英打趣。「你在公司待到剛剛?」
  「合約的事。」計程車駛經楊花大橋,後座陸星材看錶。「妳吃飯沒?」
  「吃過了,但還是可以陪你叫個炸雞。」
  當紅之際,他們分別買了套公寓,用以作為房產投資標的,以及固定約會場域,通常是他去拜訪她。
  「你這次行李有點多喔?」睡前,朴秀英問。
  「借我躲幾天吧。」
  「想待多久都行。」她在黑暗中牽起他。「我會在這裡,和你一起。」
  陸星材語塞,回應不著邊際。「嗯,快睡吧,小心我等等開始打呼。」
  「哥哥唱歌哄我睡。」
  捨棄慣常的打鬧,他依言低低唱起,一片深情。醇厚歌聲迴盪房內,與她的日用品共振,宛如數爿靈魂輕柔撞擊,在兩人耳裡奏出和鳴。
  朴秀英向來好睡,今晚也不例外。陸星材瞟了眼懷中的人,朦朧辨識出睡容上的微笑,知道她聽出了選曲的用心。
  他的愛歌〈感謝〉,從此只對一人唱。

15
  20代尾聲,陸星材在宣布加盟小公司的記者會上又被問及感情。
  「老實說我不懂各位為什麼這麼關注結婚的事……」他淡出微笑,站得筆挺,好整以暇反問:「我和她,不是早就結了嗎?」
  朴秀英在後台監看畫面,嚇得險些失手灑翻蘋果汁,隨後忍不住笑開懷。
  自假想婚姻譜出現實戀曲,如今他們迎向30代,步調同一、滿是期待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