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YongSeo] Rosebud (一)

  「徐朱玄?」
  會這樣叫她的人屈指可數,徐玄轉頭,瞥見一道厚實壯碩的身版,對方戴著口罩和鴨舌帽,可供辨識的線索非常有限,除去那雙大眼。
  那道笑看自己的眼神勾起太多回憶,她脫口而出:「容和哥哥?」
  「天呀,怎麼會在這裡遇到!」鄭容和推著購物車來到她旁邊,兩車並排,他車籃裡最醒目的是堆成塔的即食飯。「這麼晚了,妳還來買東西?」
  「今天收工得比較晚,想說趁超市關門前趕快……」徐玄下意識摸摸長捲髮,慶幸自己有工作在身,狀態可以見人。「哥哥呢?快11點了還不休息?」
  「寫歌卡關,出來透氣。」鄭容和探頭,觀察她的購物籃。「哇,不愧是徐朱玄,蔬菜、堅果、優格……好健康。」
  「是哥哥吃得太不健康。」
  「我現在已經比以前好多了。」他從一旁冷藏區取來辣椒醬,放進籃內。「經紀人哥哥呢?沒有陪著妳?」
  「是弟弟。」她糾正,雙手捉緊推車握把。「他家就在附近,我叫他別等了先回去,我再自己叫車就好。」
  「這樣不危險嗎?妳可是女明星。」
  「現在大家都戴口罩,不會有人認出我的。」
  「我不就認出來了?」
  「那是因為……」因為他們難忘彼此?徐玄語塞,沒說下去。「反正,我沒問題的,謝謝您的關心。」
  聽見她用高級敬語,鄭容和微乎其微皺了皺眉。「知道了,妳自己小心。」
  「好的,您慢走。」
  「拜拜。」
  一直等到那人消失在商品貨架的那端,徐玄才堪堪吐出一口氣,感覺到背部有些出汗,那是緊張的證明。
  被這麼一攪局,記憶淪為一坨毫不管用的糨糊,她暫停採買,從手提包裡撈出記事本,檢查事前列出的清單,這才接起未竟的購物行程。
  走出超市的時候,招牌燈箱剛好熄滅,徐玄抱著裝滿雜貨的紙箱,看見超市前停車場僅剩一輛車,車主顯然正在等人。
  「我還是送妳回去吧。」鄭容和說,打開車門。

  坐在副駕駛座,徐玄百感交集,沒把握該從什麼話題起頭,畢竟距離他上次送她回家,已經超過十年了。
  「妳還和父母住嗎?」
  「目前是。」
  「那要右轉。」鄭容和打方向燈,駛往清潭洞。「『目前是』是什麼意思?妳之後打算搬出來住?」
  「本來滿30歲就要搬的,因為新冠肺炎延期了。」
  「疫情啊……我們也因為這樣取消很多場演唱會。」
  「好可惜,樂團的魅力就是live的說……正信和敏赫都好吧?」
  「托妳的福,還不錯。」
  鄭容和穩穩開著車,好似熟門熟路,徐玄從旁看著,不禁感慨時間流逝,當年小心翼翼的新手司機,如今是遊刃有餘的老練駕駛了。
  她是他上路後第一個載送的女人,而他,也是第一個接送她回家的男人。
  這幾年戀愛實境秀當紅,但早在很久以前,他們就以假想夫妻的身分做過類似綜藝。當時他21歲、她19歲,說是「夫妻」,毋寧更像青澀戀人辦家家酒,她對戀愛一竅不通,他的經驗也很有限,兩人生嫩卻真實的相處引發迴響。
  結束合作後,他們不常連絡,一來繁忙,二來避嫌。身在同一業界,徐玄不可能沒有鄭容和的消息,甚至有段期間,他們的名字還常被連在一起,但她知情歸知情,未曾表達關注,心知他有他的現實必須面對,她也是。
  她的貼心,至多體現在自動過濾禁忌字眼,例如絕口不提前團員。
  「不過,徐朱玄,妳不問我嗎?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妳都知道要關心正信和敏赫了,不順便問一下我的近況?」
  這語氣,倒與以前他佯裝吃醋時有幾分像,她暗笑。「好啦,要我問我就問:請問韓流巨星鄭容和近來可好?」
  「見到妳,當然很好囉!」
  被打了模糊仗呢,不過徐玄接受這答案。「我也是,謝謝您載我一程。」
  「不客氣,反正我也是閒著。」
  公路空空蕩蕩,他們行經一盞又一盞路燈,在深夜裡漫遊。鄭容和購入的物品擱在後座,隨著路面顛簸,偶爾碰撞出聲,徐玄耳尖聽見玻璃瓶相觸。
  是酒嗎?她扭過頭,瞇眼就著明滅的光源細瞧,發現塑膠袋裡有幾瓶洗沐用品,大概是國外品牌,所以包裝材質比較高級。
  「找什麼?」
  「啊,沒有。」她坐正,斟酌措辭。「那個,您好像買了很多即時飯?」
  「那是買給弟弟們吃的,我們都是『孤獨的人』,只能和彼此吃飯,現在為了防疫,比較常約在我家。」
  「哥哥不吃白飯的話,那要吃什麼?」
  「地瓜,妳最愛的地瓜。」
  咯噔。有什麼不期然撞上心版。
  徐玄冷靜回應:「我現在沒那麼沉迷地瓜了。」
  「這樣啊,我是為了增肌減脂才吃的,越吃越喜歡。」鄭容和輕鬆說道,一邊慢下車速。「好像快到了,我在這附近放妳下車吧,免得被人看見。」
  「哥哥怕被拍到?」
  「我是為妳著想。」
  「我如果傳出緋聞……嗯,大家應該會祝福吧。」
  「哇,徐朱玄妳這形象管理得可真好……但我不想影響妳。」
  「要是怕被影響,我剛剛就不會上車了。」
  聽見她的話,鄭容和緩緩靠邊停下車子,一手搭著方向盤,一手靠著扶手箱,轉過健身有成的身子,沉默不語望向她。
  在昏暗光線下,徐玄看出他的眼神充滿遲疑,想必憋著幾個不便直言的問題,那表情她熟悉得很,當年他面對一無所知的她,也常有類似神情。
  就好像,不確定是否該讓她染上塵埃。
  徐玄無所畏懼,直直迎上那視線,晶亮大眼眨巴眨巴,表態無意收回先前所言,也為這場偶遇拍板定案。
  自己早已不是天真懵懂的少女了,過了這麼多年,她必須讓他認清這點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