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YongSeo] Rosebud (四)

  「哥哥要喝山藥蘋果汁嗎?」
  訊息來自陌生號碼,鄭容和毫不懷疑那是徐玄。
  看來李正信誤判了吧,他肯定沒對她造成困擾,不然怎麼會有後話?
  鄭容和不會傻到以為這則訊息只是字面上的詢問,她有此一舉,某種層面也像測試,確認他是否記得他們一同經歷的事。
  徐玄注重養生,山藥蘋果汁是她常在節目上打給他喝的果汁,他不偏愛那種清淡味道,但喜歡有人關心自己,因而都很捧場。
  結束合作後,鄭容和就沒再喝過山藥蘋果汁了,以此婉拒對方合情合理,可是他完全不想這麼做。
  「好啊,哪裡喝得到?」
  「我做好送去您的工作室,就當謝謝您送我回家。」
  天外飛來美妙答案,他一度無措。
  雖然那晚也有感覺,不過此刻看到文字,鄭容和更加確信:她不一樣了。
  「這麼好!那就麻煩了,妳出發前跟我說一聲。」
  「好的,再連絡您。」
  「謝囉!」傳出訊息,鄭容和將陌生號碼存為「徐玄22」,然後看看四周。
  如同她的設想,他又泡在工作室了,這裡的裝潢以木質紋路為基調,處處有陽光、沙灘、椰子樹等裝飾,鮮豔色彩為內部空間平添活力,準確反映他近年的喜好「夏威夷」,讓人心甘情願成天在此作業。
  因為沒事也來報到,難免留下生活痕跡,鄭容和心裡有數,得清理一番了。

  成鐘鎮進門看見自家藝人認真擦拭黑膠唱片機的喇叭時,著實一驚。
  「哥您在做什麼?」
  「看也知道在打掃吧。」當事人的聲音落進喇叭,不大清楚。
  「無緣無故幹嘛打掃,有誰要來嗎?」
  「不是……」更加含糊了。
  成鐘鎮將咖啡和餐盒放到桌上,環視一塵不染的工作室,心中困惑擴大。「不說還以為代表要來呢,但我記得沒有啊?」
  「哦……」
  鄭容和擦完喇叭,這會兒又異常專注於擦拭電子琴按鍵,不看他。
  成鐘鎮目睹一連串反常行為,猛地閃過一個念頭。「慢著,有女人要來?」更精確地說,這名宅男最近接觸的異性也就一位。「徐玄姐要來?」
  「不要再問了你。」
  謎底揭曉。成鐘鎮一面感嘆愛情的力量,一面懷疑這算愛情嗎?就現況看來,兩人應該只是禮尚往來,沒有進一步的發展。
  但這就足以使人有所作為呢。
  作為經紀人,他理應從中阻撓,或者提醒藝人三思而行,不過面對兩位出道超過十年的資深偶像,囉嗦那些八成都是多餘,何況他們還有過「婚姻」關係,對彼此不陌生,容錯率相對高得多。
  沒想太久,成鐘鎮就決定不過問。「哥,我幫您買了冰拿鐵。」
  「幹得好。」鄭容和這才暫停勞動,騰出手拿咖啡。「鐘鎮,我有預感,今天會是適合寫歌的日子,我明天沒行程吧?」
  「沒有。」
  「那可以寫到很晚了。」
  「哥,您心情很好?」
  「還好。」鄭姓唱作人虛應,吹起口哨。
  還好?成鐘鎮忍住沒吐槽,默默拆開午餐,主菜是雞胸肉與紫米飯,搭配水煮蛋、花椰菜、紅椒,湊齊黃綠紅三色,典型的健身餐盒。
  由於懶得規劃三餐,成鐘鎮盡量配合藝人的口味進食,鄭容和退伍後熱衷運動,飲食取向變得健康,他也就跟著吃了不少健身餐盒,逐漸建立口袋名單,知道哪些店家好吃又不用排隊,哪些地方可能偶遇崔強路。
  下次如果遇到,再跟他探探口風吧。成鐘鎮想,認命嚥下索然無味的菜色。

#

  等待山藥蘋果汁外送那幾日,鄭容和都不敢離手機太遠,終於在某個平日午後,收到期待已久的訊息。
  「我要出發了,大約15分鐘後到。」
  他秒回:「路上小心。」
  15分鐘能做什麼?鄭容和再度檢查環境,輕噴香氛噴霧,撢掉肉眼難見的灰塵,不意瞥見電腦桌布有一堆零散音檔,緊急將其通通拖進新資料夾,最後才檢查儀容,確保簡約恤衫與合身卡其褲在正經和隨便之間妥當折衷。
  剩3分鐘,他頂著簡單吹整過的頭髮,腳步輕盈走向公司大門。
  一樓除了櫃檯職員,只有兩三人在開放式的員工餐廳討論公事,越過大廳,建物外面沒有粉絲蹲點,不枉警衛盡忠職守。鄭容和一方面安心,一方面也擔心,在這森嚴守備下,陌生車輛難保不被驅趕。
  結果證明,是他多慮。徐玄開著敞篷車到來,露在外頭的清麗臉蛋是face ID,不需驗證就直接通關,能在門口臨時停車。
  「嗨,我沒有打擾哥哥工作吧?」
  「沒有。」鄭容和走到車旁,接過她遞出的帆布包,裡頭瓶瓶罐罐。「啊,我以為只有一瓶而已,沒想到這麼多……」
  「哥哥不喜歡?」
  「怎麼會,只是覺得對妳很不好意思。」
  「這不麻煩,都是一起打成汁的,再分裝而已。」徐玄摘下墨鏡,殷殷叮嚀。「冷藏可以多放幾天,但我建議盡早喝完,放久會走味。」
  「嗯,知道了。」
  那晚在超市碰見,匆匆打照面沒看仔細,今天在大太陽底下,倒是讓現狀無所遁形。徐玄身上一襲天青藍亞麻無袖洋裝,搭配白色混紡罩衫,長髮紮成包頭,兩頰瘦削,膚況平滑,雙眼和以前一樣閃閃發亮,卻多了幾分智慧的柔光。
  鄭容和端詳對方,猶豫開口:「妳等一下有事嗎?要不要進來坐坐?」
  「先不了,我接著還要去開會。」她嫣然一笑。「何況,送到你們公司也是極限了,如果在以前,根本不可能。」
  鄭容和如夢初醒,驚覺自己事前東忙西忙,偏偏忘了最重要的避嫌,趕緊亡羊補牢,飛快巡視周遭一圈,所幸並未發現可疑人士。
  光天化日下,他和徐玄在門口短暫交談,像一般業務拜訪,誰又會曉得,這看似平凡無奇的畫面,在早年偶像圈風聲鶴唳的時代,是不得為之的大忌──或許,至今依然如此?
  但他已經遇過更糟的事,不會害怕這些;而她,顯然也少了很多顧忌。
  「我以為妳真的要來工作室,還大掃除了呢。」鄭容和半邀功半埋怨,將誠意藏在玩笑中。「看在收到愛心飲料的份上,這次就不跟妳計較了。」
  徐玄雙手用力合十,故作抱歉。「不好意思!是我沒講清楚。不然下次吧?下次有機會的話,我再來拜訪。」
  「真的?」
  「真的。」
  他瞇起眼,毫不遮掩視線,從頭到腳將她瞧了個遍,像在研究眼前這人怎麼回事;她倒也坦蕩,就這樣任他盯著,臉上笑意加深,既有害羞,也有得意。
  末了,鄭容和作出評價:「徐朱玄,妳變了。」
  「我都出道15年了,不可能沒變吧。」
  「不是那個意思……」想解釋,可是沒有合適措辭,他只能道:「總之,我覺得是好的改變,希望這樣說不會冒犯妳。」
  「當然不會。」她戴回墨鏡,右手放上排檔桿。「那我走囉,哥哥慢慢喝。」
  「我會好好享用的,謝謝妳特地送來!」
  徐玄擺擺手,起動車輛,轉動方向盤,俐落駛出街道,轉眼消失在視野。
  鄭容和抱著滿懷果汁目送她,涼飲的溫度滲出帆布,像隔布抱著一袋冰塊,慢慢冷卻胸口的熱意,讓他回到理智思考的常溫。
  走回工作室,他將飲品悉數放進小冰箱,只留一瓶開封,仰首喝下,熟悉的味道進入喉間,霎時召回許多記憶,其一是假想妻子在廚房料理的背影。
  除了山藥蘋果汁,節目拍攝期間,徐玄也送過香蕉、蘋果乾、光皮木瓜茶,甚至在他聲帶結節的時候,還私下送了高級蜂蜜。婚姻是假,關懷是真,彼時他忙得昏天暗地,無暇感念那些照料,如今想來,再無人用心付出如她。
  煥然一新的工作室裡,鄭容和喝著山藥蘋果汁,靜靜回味那段新人時期,更加強烈地感知到,韶光易逝,有些事情似乎不該再錯過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