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YongSeo] Rosebud (五)

  「來我工作室一趟,有好東西。」
  外人恐怕會以為是什麼交易暗語吧,殊不知其實是有福同享的意思。
  無緣無故在樂團群組拋出這麼一句,若非合作超過十年,李正信也摸不透團長在想什麼──現在倒是見怪不怪了。
  拍攝中途收到訊息,他簡短應好,下戲後領命來到工作室,鄭容和正在彈奏烏克麗麗,聽上去是輕快的熱帶小調。
  「你說的『好東西』是什麼?」
  「在冰箱,自己拿。」
  李正信打開冰箱,裡頭有好幾瓶淡黃色飲料。「這什麼?」
  「山藥蘋果汁。」
  一秒關門以示拒絕,他望向團長。「你何時變得這麼注重健康?」
  對方下巴微揚。「徐玄做的,前幾天送來給我。」
  「喔。」
  見他反應平淡,鄭容和停止彈琴。「慢著,你怎麼好像不太意外?」
  「不然你以為她怎麼會有你的新號碼?」
  「竟然瞞著我……」
  「不客氣。」
  「可是,你不是反對我找她嗎?」
  「可以反對只有她本人,既然她沒拒絕,那我就不會礙事。」李正信抽走他懷中的琴,靠著沙發扶手安坐,隨意彈起。「哥你是不是太久沒戀愛了?反應有點遲鈍啊。」
  「少囉嗦──」
  「哥我來了!」姜敏赫人未到聲先至,打斷兩人。「聽說你有『好東西』?」
  「徐玄做的山藥蘋果汁。」李正信破哏,從冰箱拿出飲品。「喏,給你一瓶,喝喝看。」
  他卻未接下。「唔,我對那個還好……」
  「不要拉倒!」鄭容和伸手攔劫果汁,逕自開喝。「真是的,一群暴殄天物的傢伙……」
  「不過,哥你怎麼又和徐玄搭上線?正信不是叫你不要騷擾人家嗎?」
  「李正信做賊的喊捉賊,他才是居中牽線的人。」
  「我再說一次:不客氣。」
  「正信你為何……?」姜敏赫也在沙發坐下,一副準備促膝長談的架式。「我是沒意見啦,但我以為你是不贊成的?」
  「因為,徐玄傳訊息給我。」
  兩道眼神掃來,來自團員的是訝異,來自團長的是質疑。
  李正信聳肩。「不用緊張,沒怎樣,就她謝謝我們現在還會問候伯母而已。只是,這讓我不禁猜想,或許她那天願意搭哥的車,並不完全出於不得已。」
  「難道他們真的有戲唱?」
  「我說,可以不要在當事人面前討論八卦嗎?」
  「反正我也好奇後續,就給了她容和哥的新號碼。」
  「她如果沒興趣的話,不可能會聯絡哥吧?」
  「但她聯絡我了,之前還說,不怕被我影響。」
  三人沉默了一會兒,不約而同想起近年風波,主唱被懷疑內線交易與不法升學,吉他手陷入圈內醜聞與桃色爭議,雖然結果證明主唱是清白的,吉他手也退團切割了,但已經潑出去的髒水,就算乾了還是不潔,樂團形象從此一落千丈。
  反觀徐玄,出道以來幾無負面新聞,與前公司走完多年合約,轉型演員也算順利,即便遭受男主角冷暴力,依然盡職完成作品,事件在幾年後才因對方捲入爭議而被披露,反倒為她收穫一片好評。
  曾經兩人都是當紅偶像,挺過風風雨雨,如今聲勢各有消長,固然並非因此不能來往,但是變得謹慎是常情,何況他從不希望她受到波及。
  姜敏赫嘗試釐清:「哥我不懂,你們現在,到底是什麼情況?」
  「我想徐玄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,倒是你,需要整理一下想法。」李正信公允評論,將烏克麗麗置於桌上。「我就幫到這了,剩下的,你倆看著辦吧。」
  鄭容和輕晃手上的山藥蘋果汁,若有所思,過了很久才說:「我沒想過有一天會輪到你們來關心我的私生活,我們不是很少聊這些嗎?」
  「因為是徐玄啊。」
  「所以?」
  姜敏赫訝於兄長的駑鈍,進一步解惑。「雖然是很久以前了,但哥你每次和她錄完影回來,心情好像都不錯,洗澡還會唱歌。」
  「吵死了,大半夜的。」
  「看來正信也記憶猶新。」姜敏赫笑看團長作勢掐死貝斯手。「我們都知道『徐玄效果』多驚人,所以如果有機會,當然會希望你把握,要是對象換作別人,我們才不會過問。」
  「原來如此。」
  「肉麻的話就不說了,總之我的立場是:哥,你開心就好。」
  「我和正信一樣,真的,你快樂最重要。」
  人高馬大的兩位弟弟擠在工作室的狹小沙發裡,坐沒坐相,發言倒是正經八百,讓團長非常不習慣,尷尬無從排解,臨時起意,各捶他們一下。
  「噢!」
  「謝謝啦,愛你們。」鄭容和從電腦椅起身,硬是擠進滿載的沙發。
  「哥你幹嘛!」
  「走開啦,容小學生!」
  「我要是小學生,那你們應該還在幼稚園吧!」
  「這時候還要計較祖譜?」
  三個人吵吵鬧鬧,沒半點三十多歲男人的樣範,童心隨著赤誠一同流露,加深十多年來的深刻情誼,彷彿又為樂團疊加一塊穩固基石。
  結成至今,他們慣於各自保留一定隱私,便於包容彼此差異,也利於維持社交距離,而團長身為最年長者,長期以來都是權威角色,鮮少開口向誰求援,如今卻成為被關懷的對象,倒是新鮮。
  但是這種感覺不討厭。即便遭到弟弟們聯手壓制、被迫以臉親吻沙發,鄭容和掙扎得都流汗了,依然這麼想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