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YongSeo] Rosebud (八)

  原定工作提早結束,讓徐玄在約定時間前一小時就抵達餐廳,該店位於巷弄尾端,大門深鎖,從外觀看不出是營業場所,門牌下方掛著寫有店名的銅製看板,她半信半疑按下電鈴,對講機傳出女聲。
  「您好,請問訂位大名?」
  「呃……鄭先生?」
  「不好意思,沒有鄭先生的訂位。」
  徐玄一愣,以為被放鴿子,爾後想到,直接用「鄭容和」訂位的確冒險。「還是,我提供訂位人的電話讓您查詢?」
  李正信給的號碼派上用場,她一唸完,店員立刻回應:「啊,是成先生兩位,請進。」店門應聲打開。
  成先生?抱著疑惑,徐玄步上石磚,行經精巧庭園,沿小路走至店鋪本體,推開褐色木門,進入老屋改建的餐廳,內部空間為樓中樓,一樓入口設置簡易櫃台,其餘則為挑高的用餐區,桌與桌之間以熱帶植栽錯開,空地處擺設多組復古家具,搭配掛畫、地毯、桌巾等手工織品,整體風格溫馨。
  店員引她入座,介紹完今日特餐後,留下菜單,安靜退場。徐玄不急著點餐,先拿出手機記錄環境,忍不住信步探索,將店內仔仔細細拍了個遍。

  待她回到座位,鄭容和正好坐定,摘下口罩。「妳覺得如何?」
  「很喜歡。」她道,露出笑容。「要不是您推薦,我大概永遠不會踏進來。」
  他也笑了。「這家店很低調,我也是別人介紹才知道的。」
  「會不好訂位嗎?」
  「還好,比較難的是預測公休,老闆想休就休。」他坦言,翻閱菜單。「不過,妳來得很早耶,距離我們約的時間還久吧?」
  「採訪提前結束就先來了,哥哥也這麼早?」
  「我猜妳會早到,想說一定要比妳更早,沒想到還是輸了。」
  「哎呀,這該死的好勝心……」她打趣,跟著翻開菜單。
  一番研究後,鄭容和點了清炒白酒蛤蜊細扁麵,徐玄點了奶油番茄鮮蝦燉飯,兩人合點風味時蔬與南瓜濃湯,經過商議,又追加點了鹽烤鮮魚。
  前菜隨即上桌,鄭容和正要取用,見她舉起手機。「妳要拍照?」
  「嗯,抱歉,等我一下。」
  「要不要等餐點全部出完再一起拍?畫面會更好看。」
  「可是這樣會耽誤哥哥用餐。」
  「我沒關係。」他放下餐具。
  徐玄開啟相機,不聚焦食物,卻盯著取景框裡的鄭容和。
  他衣著簡便,白T恤外搭群青短襯衫,下半身是黑色牛仔褲,瀏海垂落,臉上只有基本底妝,外貌還是花美男沒錯,唯獨體格壯了一號,整個人沉穩下來。
  徐玄大膽推測,他應該起床後就準備出門了,什麼都沒吃,目前是空腹。她上午有行程,吃過早餐才離家的,加之採訪現場備有輕食,多少填補熱量,飽足程度與他不可相提並論。
  「哥哥不餓嗎?」
  「還好,不差這點時間。」
  見他心意已決,徐玄不堅持,迅速拍完照,將螢幕朝下,耐心等待上菜。
  鄭容和也將手機反置,摩娑著左手的腕錶,同她搭話:「是說,徐朱玄,我有一件在意的事。」
  「什麼事?」
  「和我出來吃飯,不會造成妳的麻煩吧?」
  「為什麼會?」徐玄反問。「您肯跟我分享私藏愛店,再好不過,怎麼會造成麻煩?」說完,她才發現自己語氣生硬,近乎指責,也似辯駁。
  所幸鄭容和不在意,反而像解除警備,點點頭贊同。「嗯,那就好。」

  店員陸續上菜,估計察覺了他們的意圖,不忘調整碗盤位置,讓餐桌看上去豐富而不雜亂,多道菜色各安其位,成就一場提早開始的午餐。
  餐點到齊後,徐玄事不宜遲,立即取景,畫面正如鄭容和預言的:相當上相。她拍了幾張美食照,然後趁對面的人不注意時,也偷拍了幾張他的照片,鄭容和專心研究鹽烤鮮魚的眼睛水靈靈的。
  他盯著魚。「妳看得出來這是什麼魚嗎?」
  她盯著盯著魚的他。「菜單上說是季節海魚,應該每段期間都不一樣吧?」
  「這樣啊……」
  「哥哥,我拍完照了,可以開動了。」
  「啊,好。」他這才回神,動起刀叉。
  事前一度擔心點得太多,結果開動之後,他們有好一段時間忘記說話,就算說了,也只有諸如「好吃!」、「怎麼煮的?」、「這味道絕了……」之類的讚嘆。
  各道菜色不僅美觀,也很美味,前菜的調醬清爽開胃,襯托時令蔬菜的脆美;湯品嚐起來層次分明,或以木炭燉煮所致,殘留微微炭香;鮮魚名副其實毫無腥氣,燻烤用的食鹽似有梅味,帶出魚肉的鮮甜。
  徐玄本來不覺得餓,開吃後卻停不下來,而鄭容和吃得更快,意猶未盡一再品嘗。見他大快朵頤的樣子,她確定了,他方才自願默默挨餓,只為讓她拍幾張照。
  忙著動筷,鄭容和還抽空幫她挑魚刺。「徐朱玄妳試試,這部位好吃。」
  「哥哥您也吃。」她將另一面魚肚挾給他。
  「謝謝,妳要不要吃看看我的義大利麵?」
  「要!」
  他請店員送來空碟子,順便撤下已被清空的餐盤,徐玄這才驚覺他們吃得飛快,三兩下就解決幾道菜,但她明明食量不大,對美食也不算熱衷。
  進入澱粉類,兩人終於緩下速度,鄭容和分了些麵給她,徐玄也舀了幾匙燉飯回饋,又一陣「好好吃喔!」的驚呼,他們肯定廚師的廚藝,也讚許彼此的口味,選到雙方都滿意的餐點。
  「哥哥,不要再給我蛤蜊了。」
  「很好吃嘛。」
  徐玄以報復的氣勢報恩,挾了幾尾蝦子過去。「那您吃這個。」
  「留著妳吃就好。」鄭容和揩揩嘴角,就要推回。
  「不,您吃。」她不顧餐桌禮儀,以自己的叉子擋住他的。「還有,我好像有點飽了,不介意的話,剩下的燉飯也都給您。」
  「呀徐朱玄,我們第一天認識嗎?妳不用在我面前裝小鳥胃。」
  「我才沒裝!」
  「是喔,那把一塊辣炒年糕分成三口吃的人是誰?」
  「那時我們剛認識,我又不吃宵夜,所以……哎,怪丟人的,都多久以前的事了,您怎麼記得那麼清楚。」
  「我記得的事情可多著呢。」他哼哼兩聲,看她真的不再進食,這才接手剩餘燉飯,繼續吃起來。

  趁鄭容和風捲殘雲的期間,徐玄暫時告退,去了趟化妝室。
  打開隨身化妝包,她打算補妝,卻在看見鏡中的自己後,微微一頓。那氣色好得像剛完妝,除了脣妝因為用餐有些掉色,其他幾乎不需補強。
  化妝包裡有那麼多化妝品,結果派上用場的只有口紅,徐玄掏出脣膏,慢條斯理描繪脣形,讓雙脣重回豆沙紅,對鏡抿脣一笑。
  收到鄭容和邀約的時候,她正在型錄拍攝的前置階段,被工作人員圍著裝扮,眾人手上忙活,嘴上也沒閒著,熱烈交流交友軟體的使用心得,年輕妹妹們個個身經百戰,很快得出結論:約出來見真章,不然都是假象。
  「假象?但如果聊得投機──」
  「姊姊這您就不懂了,不見面的只是網友,成不了戀人,就算現在什麼都可以線上進行,但戀愛就是不行,我又不能和網友牽手擁抱!」
  猶如當頭棒喝,徐玄一驚,反省自己這陣子與鄭容和的互動,的確和網友差不了多少,她對他好似知之甚詳,卻未真的參與其中分毫。
  他們怎麼會是網友呢?不樂見情況如此,她善用天賜良機,火速應下邀約。
  赴約之前,徐玄並非沒有疑慮,困惑這個邀約的性質,也懷疑這次見面的目的,可是擔心徒增煩擾,內心忐忑不為人知,更不能向鄭容和道出,因為若是對他而言,這頓飯不具任何意義,那她勢必會為此心傷。
  太多外部因素難以控制,徐玄能做的,就是把握能力範圍內的可控因素,例如將外貌打理妥當,並且做好心理建設,不鑽牛角尖,也不發散思考,技巧性將聚餐訂在工作後,先消耗一點精力,再無念無想地現身。
  幸好鄭容和像是預知她的多慮,並未推薦浪漫場所,而選擇了舒適宜人的地方,讓兩人集中於食物,不致受到周遭氛圍驅使,做出失儀舉止。踏入餐廳至今,徐玄比原先設想的自在得多,美感被滿足,味蕾被取悅,連補妝也輕輕鬆鬆,反倒教人遺憾一切太過順當,沒有曲折可供延長。

  等她以完美妝容返回,鄭容和已經吃完飯也結完帳了,堅持不讓她分擔。
  「就當謝謝妳今天賞光和我吃飯吧。」
  「這怎麼好意思!」見他準備動身,徐玄急中生智。「不然這樣吧,至少,讓我請哥哥喝杯咖啡?」
  鄭容和收拾隨身物品,聽見提議,動作慢下來。「徐朱玄……」
  「嗯?」
  「咖啡以外,或許,我可以再點個蛋糕嗎?」
  「當然可以。」她失笑,帶上提包。「剛好補上餐後甜點,走吧。」
  鄭容和笑容燦爛,誇張地額手稱慶,惹得徐玄非常不好意思,快步溜出店外,聽見他在身後低低地笑,從容又自信。
  大體而言,這頓午餐堪稱愉快,他們稀鬆平常進食對話,宛若多年失聯不曾發生,一見如故不限於訊息,於實體見面也一樣有效。
  但是徐玄非常了解自己,所以沒有錯過蛛絲馬跡。她胃口大開,並非美食的功勞;氣色良好,也不是化妝的緣故。她不愛續攤,遠離垃圾食物,現在卻要前往購買點心,還是出於主動提議──反常與驚奇的起因,歸根究柢,都是鄭容和。
  約出來果然見真章,區區一頓飯而已,他們甚至沒有認真聊天,諸多線索卻顯露端倪,要徐玄不得不承認,鄭容和對她效應非凡,絕不能只是網友關係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