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閉花] 自尊心(下)

  其實肚子餓的人只有他,金藝琳早些時候已經吃過了,於是點了杯飲料在旁邊乖乖等他吃完,不吵不鬧。
  李賢洙總算感覺到哪裡不一樣,他們兩個以前也一起吃過飯,她當時很快就找到話題和他攀談,即使三兩下就被他句點,還是不屈不撓地想拉近距離。然而,現在的她卻如此沉默,有一口沒一口地喝著飲料,完全不打擾他進食。安分稱職的遊伴,加上美食廣場播放的輕快音樂,這樣的氛圍其實相當放鬆,李賢洙卻漸漸緊張起來。儘管不確定事前期待為何,但這顯然不是他要的結果。餐點很美味,他卻只嚐得到滿嘴苦澀。
  真不像話,失戀的人又不是自己。

  就在她吸完最後一口飲料時,李賢洙總算放下餐具開口喚道:「金藝琳氏。」
  「幹嘛連名帶姓啊……怎麼了?」她用吸管攪著空杯,不在意地回道。
  「我不是……」李賢洙深吸一口氣,「我不是不重視妳的自尊心。」
  受到他的嚴肅態度影響,她停下動作。「什麼?」
  「我不是不重視妳的自尊心。」他又重複了一次,想著接下來該如何啟齒才好。他講話一向直接又不留情面,但那種方式顯然不適合她,他必須委婉點才行。「我感覺得出來妳喜歡我,妳也說過很多次,我都記得。」
  「是嗎?」金藝琳笑得很坦率。
  「嗯。所以妳剛剛說那些話,我……有點驚訝。」沒有辦法直視她說這些話,李賢洙選擇死死地盯著眼前的義大利麵。盤上還有將近一半份量,不早點吃完會涼掉的,但現下他無法顧慮這些。「雖然搞不懂妳的思考方式,但我覺得攤開來談總是好的,我沒興趣也沒時間研究別人。不喜歡就不喜歡了,就這麼簡單。」
  「我沒有不喜歡!」金藝琳一聽,立刻急著辯解,卻像變相表白。雖然不是第一次對他說類似的話,但從未這樣毫無考慮就脫口而出,好像她對他有多死心塌地似的。意識到這點,她難得地感到害羞了,一時找不到話接上。
  李賢洙同樣愣住。雖早就知道她不按牌理出牌,行動方式也異於常人,但還是很難習慣這樣的突發舉動,該感到慶幸嗎?被這麼真的女孩喜歡上。他突然想笑。
  重整好心情,金藝琳才再度開口。只是遠不像過去那樣直接,多了些女孩子氣的扭捏。「我還是很喜歡賢洙氏啦。」囁嚅著,小心翼翼地再次強調心意。
  「可是妳剛剛說……」這下子他真的糊塗了。都說女孩子的心最難理解,他以前不相信,現在卻切身體認到了,早知道就該向河真多討教些。如果不是不喜歡了,那為什麼選擇放棄?她不是個容易勸退的人,他比誰都清楚。
  「我是還喜歡你沒錯。」金藝琳深深嘆了口氣,決定連最後的矜持都捨去,誠實地將剩餘情感袒露無疑,只為向他解釋清楚。「可是我知道,賢洙氏從來沒喜歡過我。」
  無論再怎麼滿懷信心,面對總是冷處理的他,再炙熱的心也會漸漸冷卻。為了縮短兩人距離,她已經走得太深太近,把自己置身於安全距離的最邊緣,退無可退,用盡所有方法,只為讓他跨出一步。她可以勇敢地孤注一擲,卻不至踰矩造次,他如果沒有意願,她絕不敢貿然越界。一步,就一步,只要他願意跨出,她不惜千山萬水也會走向他。但就連那一步,都難如登天,她太天真,終於落得現在一無所有的窘境。
  金藝琳這是在求他放過她,李賢洙愕然。然而他有更關心的事。
  比起那些,眼前這個人依然喜歡自己最重要,只要這件事是真的就好,他不需要更多證明。確認彼此心意後,李賢洙反而輕鬆許多,又重新拾起叉子進食,幸好麵還沒冷,還來得及吃。「誰說的?」他淡淡笑了。
  金藝琳不明所以。這是最決絕的說法了,對方卻毫不在意,果然自己還是一點影響力也沒有啊。她不語,心底已經偷偷先難過起來。
  「妳還記得金河真嗎?」
  「哦,當然記得。」她強顏歡笑,腦海裡浮現那個看似靈巧、實則笨拙的大男孩。雖然已不在同間公司,但她偶爾還是會在電視上看到他,正努力地逐步實踐自己的夢想。這樣的人總是值得敬佩的,因此她對他一直印象不錯。「他很可愛呢,怎麼突然提起他?」
  李賢洙微乎其微地皺了皺眉,˙這才繼續講下去。「那小子最近交了女朋友。」
  「真的嗎?太好了!」陰霾一掃而空,金藝琳的表情瞬間明朗許多。
  「這有什麼好意外的,只是換了個新的而已。」就算知道她是真心替自己摯友感到開心,李賢洙還是有一點不爽,趕緊把話題拉回自己身上。「妳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?」
  她一時沒回過神。「什麼?」
  「我可以喜歡妳了。」之前礙於朋友道義,所以對她的追求不理不睬。但雖著時間拉長,他陸續在她身上發現許多迷人之處,於是眼裡有了她、腦中有了她,長期潛移默化的吸引力防不勝防,最終她總算成功進駐他的心。說出這些話的當下,李賢洙才意識到自己或許一直以來都在等這一刻。
  「不是因為河真的關係,而是出於我自己的意願。我喜歡妳,金藝琳,真心地。」語畢,他若無其事地又繼續吃麵,好像剛剛不過請她遞個胡椒罐而已。
  不過,能說出口真是太好了。他想著,連盤上最討厭的青豆都可愛起來。
  「你怎麼可以這樣……」向來自信滿滿的金藝琳一下子紅了眼眶。
  「所以說呀,以後不要再說什麼想放棄之類的話。」李賢洙吃飽喝足,又了結心頭大事,心情十分愉悅,口吻卻飽含威脅。「我會不高興。很、不、高、興。」語末還不忘再次加重口氣強調一次。
  過去看不清自己的心意,又有情感表達障礙,所以只會用錯誤方式暗示。偏偏遇上思考迴路迥異的她,兩個人的想法總是南轅北轍,到頭來必須繞這麼大一圈才覓得彼此。這次他再也沒有遲疑,在她萌生退意前先跨出第一步,只因不願讓好不容易才拉近的距離再次疏遠。如果自己的主動真能有所改變的話,那麼在未來,他也願意繼續跨出第二步、第三步。
  她已踽踽獨行了太久。
  看著眼前女孩笑得比任何時候都燦爛,眼淚卻不爭氣地掉個不停,李賢洙無奈地笑了。他知道自己可以牽動她的所有喜怒哀樂,但到這地步也真是給足面子。早些時候萬般難過都可以堅持住,現在明明該高興的,卻反而哭得亂七八糟,果然是與眾不同的金藝琳。
  李賢洙把餐巾紙遞給她。「這麼開心嗎?」
  「哦,超開心。」她破涕為笑,絲毫不介意他的不解風情。
  有時候她會想,把自尊心全部拋棄的自己是不是太傻了?她有那麼多選擇,何必把所有心思放在他身上?她比他紅、比他好相處、追求者也和他不相上下,沒道理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座森林。
  外界稱李賢洙是冰山王子,那不只是公司塑造的形象,也是私底下真實的他。被他拒絕的時候,她好幾次難過得想縱火燒山,卻又在火勢快蔓延到他時及時止住,從沒一次能真正狠得下心。反覆折磨自己至今,才終於看清現實,再這麼下去也不會有結果,無論她如何努力,冰山依舊屹立不搖。心灰意冷下,她選擇保住他這棵珍貴物種,而任憑大火將自己槁木死灰的心燃燒殆盡,斷了這些念頭最好,她再也不想因此傷心。
  殊不知窮途末路下的放手一搏,竟意外熔化他冰藏的情感。
  受寵若驚不足以形容金藝琳的複雜感受。拿過那麼多次一位,沒一次比得上這種喜悅,向來總是笑著接受獎座的她,此刻竟然淚如雨下,別說是李賢洙,連她自己都有點嚇到。
  「好了,別哭了啦。」見她還是又哭又笑,李賢洙罕見地慌了陣腳,有點手足無措。「那、那個,妳還有想玩什麼嗎?不然人家快關門了--」
  「摩天輪。」儘管還哽咽著,但金藝琳沒有半點猶豫,用肯定語氣說道。
  像是得到救贖,李賢洙從善如流地爽快答應。「好,那現在走吧。」他當機立斷就起身離開,想趁著還記得位置時盡快前往,回頭卻發現她一動不動地坐在位子上。「怎麼了?」
  「賢洙氏,你真的很笨。」金藝琳似笑非笑地盯著他看,不疾不徐地將餐巾紙摺好放下。
  「什麼?」仗著他也喜歡她了就可以這麼說嗎?李賢洙很不服氣,他是常翹課沒錯,但從來不曾被當過,這樣應該不算笨吧。正想替自己好好反駁一番,只見她面帶笑意向自己緩緩走來,然後他全忘了原先要說什麼。
  金藝琳走近,傾身牽起他的手,就如同檢視他手傷、送他護手霜時一樣。
  李賢洙一怔,有別於前兩次抽手回絕,這次他反手牽住,然後酷酷地笑了。
  她喜歡的人個性彆扭,也不擅長肢體接觸。但她不介意,如果他不懂這些,那麼就由她來做,反正也主動慣了,往後只會更加得心應手。想到他們向社長公開這件事時的模樣,金藝琳忍不住揚起嘴角。他叛逆成癮又堅持自我,搭上百依百順的她,應該會炸翻整個公司,說不定還會被報導出來呢。其實她還蠻期待李賢洙在被問到「有女朋友嗎?」這種問題時,能像權智赫那樣帥氣乾脆地回答:「是。」就算明知他不可能這麼做,但光是想像就讓她快樂起來,她恐怕已經進入戀愛病初期症狀了吧。
  感受著李賢洙的手溫,金藝琳悄悄露出了甜蜜的笑。他的手很冰、很冷,就如同他的人一樣。她的手被他包裹著,有種冷熱中和的舒適感,她很喜歡,牽手真是個溫暖的好方法。
  這次再坐摩天輪,想必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吧!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