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英資] 後座(六) 完

  直到此刻他這麼說。

  不同於她百般費心將他逐出生活圈,他卻在一開始就將她納入責任範圍,連這種小事都先一步預想過了。她鼻頭一酸,忽然覺得這樣的自己有些壞心。
  「喂?妳有在聽嗎?」遠處傳來呼喚。
  「喔,有。」她吸吸鼻子,看著便條紙上的“機車”兩字,再三思考後劃掉了,要載就讓他載吧。
  「那就好。」他鬆了口氣,又繼續就事論事地討論行李清單。「妳安全帽也不用準備了啦,反正我最近要買新的,到時候一次買兩頂,還可以順便殺個價。對了,大李他們說九月底要在台北見個面,我那時是沒事啦,妳看一下行事曆,可以的話就一起去吧--」
  她打斷他。「欸,我發現一件事。」
  「怎樣?妳沒空喔?」
  「不是啦!」她笑著否認,發現這人真是可愛得緊,儘管當事人超討厭這形容詞。「我這樣算一算,足足有十年耶。」
  他沒問十年的意思,同她了然於心。「還好啦,至少不是孽緣吧?」
  「當然不是。」她肯定地道,在便條紙上寫上數字“10”,然後像標明重點那般,圈了一圈又一圈。「還有,安全帽還是我自己買吧!」實在不想再麻煩他了。
  可惜人家完全會錯意。「放心啦,妳那頂一定是最乾淨的,反正也只給妳戴,妳不是不喜歡和別人共用東西嗎?」
  她國中時期確實說過類似的話,還因此拒絕和他同桌念書,這情況直到上了高中、她請他指導英文作文時才改善,一來是因為有所需求,二來則是她意識到他不算“別人”了。
  過去隨口提及的小事,沒想到他一記就記到現在,甚至自己也為此配合,買了她專屬的安全帽、給她專屬的後座、當她專屬的司機……不愧是準法律系學生,其心思之縝密,令人不讚嘆都難。

  其實說穿了,所有人事物中,她最不想和人共用的,就是他吧?
  投石問路比較保險,先表個態吧。「有一句話我一直忘了說。」
  「什麼?」
  「阿Ben,我很高興認識你。」一說才發現,好久沒叫他綽號了。
  「現在才說不會太遲了嗎?林同學。」他在另一頭大笑,一副被打敗的口吻,然後又重新清嗓申明道:「不過,我也是。」
  「我知道。」她甜甜應道,前所未有地慶幸。
  他是除了家人之外,認識自己最久、最深的人,哪怕之後必須前往遠地求學,只要他還在身邊,她就會感到安心。未來會有很多變數,他是唯一的確定,而她深信不疑。
  這樣難得的一個人,可不是到處都遇得上,她上哪去再去找一個十年?不管兩人的關係將來會變得怎麼樣,她都不感到擔心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,總有一天會找到的,他們有的是時間慢慢來。
  她看著便條紙上的“10”,覺得這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  「你媽叫我把你看緊了。」
  「嘖,我就這麼不值得信任嗎?」他挫敗地嘆了口氣,卻很快認命接受這無奈的事實。「算了,我的後座上一直都有妳,叫她大可放心啦,我跑都跑不掉。」
  「你最好也不要跑。」她涼聲提醒,藏不住話裡的笑意。「我還想和你一起去兜風呢!」
  「當真?說走就走?」
  「我說真的。」
  「我等等過去接妳!」
  「好。」她掛掉電話,順手又將紙上的數字圈了一輪,這次畫的形狀是愛心,充滿雀躍與歡愉的期待。
  上大學之後,如果有機會的話,她想藉著不喜共用的名義,要他不要再載別人了,後座可不是誰都能坐的。不把握機會不行了,前六年他們是隨時會被取代的朋友關係,未來的這四年,她想嘗試看看新的身分,也許……成為他後座的專屬乘客?
  她想著想著笑出聲來,不禁期待起第七年了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