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楚妍] 逆時光的浪(九) 下

  擁抱出現縫隙,她推開他的動作輕輕柔柔,像呵護冰天雪地裡唯一暖源,唯恐風吹就被熄滅。
  仰起臉,賴雅妍的表情卻是釋然。「……我當然怕。」

  陳楚河收回遙望,迎上對方雙眼,靜待下文。
  「你知道我多看重事業,任何有可能影響工作的因素,我都會努力迴避,包括你。」有條有理,她說得流利,卻帶著一絲嬌怯。「入行這麼久了,我不想再聽到有人說我不專業,假戲真做……所以只要有鏡頭在,我就必須避嫌。」
  避什麼嫌?他想問,卻對答案感到疑懼。
  「以前從來不會這樣,所以你不能怪我那麼害怕……為了partner無法專心、無法冷靜,還差點出不了戲,這實在太誇張,我絕不允許。」
  「妳……」
  「陳楚河,我不怕你,我怕的是為你失控的自己。」
  她仍任他的手圈在腰上,他也讓她輕抵自己胸膛,繪出一幅如真似假的唯美剪影,他們還沒有完全分離。
  「有些事情,我說不出口,也不知道怎麼說,只好指望你自動明白,誰教你每次都能猜中我在想什麼……看來,我太顧著擔心自己了。」
  「那沒什麼不對,自己的感受本來就很重要。」
  「可是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,這是『我們』的事,我應該也要考慮你的心情,問問你猜中沒有?這次是不是也和我不謀而合?」
  賴雅妍的頭髮長了,隨風徐徐飄揚,有幾絲拂過他臉龐,帶來花開的香。
  「就是因為太常猜中,才會更害怕猜錯。」陳楚河說,笨拙地將那些髮絲收回她耳後。「連妳都說不好的話,讓我來說會比較好?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嘴笨……而且我覺得,這種事不適合用說的,要用做的。」
  「還真是粗暴啊。」
  「硬漢都這樣。」
  「所以呢?硬漢現在還覺得,我是因為怕你才躲嗎?」
  他沒有回話,鼓起勇氣為她撩整瀏海,她不躲不閃。
  「我知道逃避不是辦法,而且也已經看開,失控就失控吧,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再栽一次。」賴雅妍抓下他的手,握著便不放了。「我們之間的事,我不是視而不見,是想等到下檔再處理,誰知道你動作那麼快,竟然先下手為強?」
  「妳避嫌避那麼兇,我想妳可能是不好意思拒絕,所以改用行動暗示,正好,解讀這個我最會──」
  「我跟你一樣,陳楚河,我沒想過拒絕,從來沒有。」
  他一愣,壓下欣喜。「我也跟妳一樣,賴雅妍,我不怕拒絕,只是因為對象是妳,所以多想了些。妳說過妳很急,我大概知道那個意思,到了這個年紀,如果我們沒有結果,至少不該耽誤彼此,我是為妳好才介紹──」
  「欸,我瞭,我也是為你好才迴避,不是真的怕你。」
  語氣篤定,舉止亦然,賴雅妍緩緩環上他,很慢,卻很深情,撫平所有忐忑與疑慮,為這段關係重下定義,用他最相信的方式。
  陳楚河試探地靠上她額頭,對方沒有退,直視他的眼睛無所畏懼。
  「賴雅妍,我有個提議。既然我們那麼愛替對方著想,又都不想拒絕對方,那要不要乾脆……再合作一次?這次,來真的。」
  「我對你沒在做假的,我的帳已經算清,就看你願不願意還債。」
  絕望當前,卻是在這和暢寧靜的星夜,心願出現實現的可能。
  「硬漢敢做敢當,我還!」
  陳楚河毅然擁住她,像歷經風浪的船重返故港,一切包袱都卸下。
  在外人眼裡,他是主導局勢的那方,然而他們不知道,他將所有決定權都留給了她。不為到手而追求、不為回報而付出,他對她無私得不可思議,像個青澀少年純情傻氣,說認定就認定,這樣的滿腔心意,如願以償得到回應。
  微風捎來好消息,伴隨她的碰觸一起,兩人終於有了相擁的正當理由。
  「不過這算什麼……我還以為你不喜歡被女生主動?」
  「妳不男不女,不算在──噢!」
  「會痛就好,提醒你,我已經脫離琵亞諾,現在是徹頭徹尾的女生!」
  「明白明白,我對男人也沒興趣。」他笑言,近距離欣賞對方羞赧瞪視。「是說,妳怎麼知道我有想帶妳來的地方?」
  「其實我不確定,就是賭一把,賭你有和我一樣的想法。」
  「這麼說來,妳也有想帶我去的地方囉?」
  賴雅妍隨意撥弄他後頸髮尾,聞言,那親暱的小動作驟然一頓。
  「嘖嘖嘖,這麼久沒試了,我還是一猜就中。」
  「呃、那個,你還記得我本來要提早回家吧?不介意的話,不如──」
  「不如我們現在去妳家?」
  胸口又被拍了一下,陳楚河欣然承受,知道她這陣子蠟燭兩頭燒,確實不宜折騰到太晚。「好啦,開玩笑的,反正我們銀貨兩訖,也差不多可以走了。」
  「等一下,陳楚河,你忘記達成協議後,通常還有一件事要做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用印。」
  「……妳到底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擅長說這種話?」
  對揶揄不置可否,賴雅妍露出狡黠微笑,好看得教人捨不得轉移視線。
  見過極光才懷念太陽,有過天寒地凍才愛上風清氣爽,體驗過孑然一身,才看清心上牽掛。就像醇酒需要時間醞釀,對的旅伴值得等待,即便繞了一圈,如今回首看來,這趟旅程仍是不虛此行,遇見她,他從此不必孤身上路。
  ‘沒有秘密了,我們之間,再也沒有秘密了。’
  殺青近兩個月後,在這專屬他們的秘密基地,不帶戲劇成分,塵埃落定。

  至於用印……陳楚河捏捏女友,決定還是留到下次讓自己主動好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全程帶著揚起的嘴角看完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莫非是傳說中的……丈母娘微笑?XD

      刪除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