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載請徵得同意並注明網址,謝謝。

[翻譯] 《Heart Signal 2》金道均專訪(下)

[專訪] 《Heart Signal 2》金道均:「韓醫院的病人↑⋯⋯我不會忘記醫生的本分。」
[韓國體育經濟=崔智允 記者]


  金道均確立了身為韓醫生的價值觀。透過《Heart Signal 2》,來訪韓醫院的病人增加了,他本身對演藝也漸有興趣,但仍表示「我不會忘記醫生的本分。」身為 ZonSkin 韓醫院蠶室店院長,他剛上任一年,想建立屬於自己的醫學觀,除了經營皮膚專業的韓醫院,他在其他領域的學習也從未怠惰,希望「讓病人放鬆地來,接受問診和治療後,再安心離開。」


-參加《Heart Signal 2》前後的改變是?

  感情觀受到很大的影響,對感情更坦誠了,也更加了解自己的戀愛風格。拍攝的時候像身處感情漩渦,一切真的就那樣原原本本坦露出來,事後回想不起當初怎麼做的,但看了節目就又記起很多。這在我日後回顧自己人生的時候,也算得上是全新體驗,第一次像小孩一樣直呼「媽我上電視了!」,非常開心,能和優秀的人們一起共創美好回憶,很幸福。


-意識到自己有人氣的時候是?有演藝方面的計畫嗎?

  平常走在路上或在咖啡廳的時候,認出我的人很多,朋友們也會開玩笑:「請問您認識金道均嗎?」嚇得我趕緊裝出正經八百的樣子,要是被男人認出並問候,我會更開心,可能真的有點藝人病了(笑)大家多少都有點虛榮心吧?持續受關注的欲望被滿足後,心情自然會變好,藉由《Heart Signal 2》,我得到了很多關心,但就個人的性向看來(從事演藝與否)我還不確定,一方面想鞏固節目中建立的良好形象,一方面也想改進受到批評的那些部分。


-也有人說你是為了宣傳才參加的。

  確實會被那麼看待,因為「上節目」一事某種程度而言,本來就有帶有自我宣傳的色彩。但無論帶著什麼目的而來,大家都在 Signal House 生活了一個月,自然產生了感情,就是因為彼此都有這份心,才有辦法成為情侶,並在節目結束後還保持聯絡。節目裡雖然有許多戲劇性場面,但真的完全沒有劇本,我們頂多只會收到「今天要去哪」、「請穿得好看點」的告知或提示而已。


-看了節目而找上韓醫院的人好像很多?

  每天會有1~2個人說「我是看了《Heart Signal 2》來的。」剛開始同事們都覺得很新鮮。因為病人們很緊張,我也跟著變緊張了,把脈時發現對方心跳很快,我問「您很熱嗎?」,結果被回說「不熱,是因為緊張。」(笑)這類狀態無助於治療,所以我會盡量使他們安下心來。事實上拍攝《Heart Signal 2》的時候,我常常有疏忽了本業的感覺,作為醫生,我不想忘記自己的本分。


-身為 ZonSkin 韓醫院的現任院長,請介紹一下醫院。

  ZonSkin 是皮膚專業的韓醫院,有許多普通韓醫院沒有的療法,結合了韓醫學、皮膚科、美容等範疇,我上任蠶室店院長一年多以來,也經常學習新領域的知識。現代人因為壓力大,皮膚經常出狀況,有些問題在皮膚科得不到治療,而我們可以幫上忙,我認為這很有意義。


-貴院也製作化妝品呢。你作為醫生的目標是?

  醫院也推出化妝品,因為如果接受治療卻不好好保養,皮膚的毛病又會復發,所以平時需要產品協助維持,我們有油品、乳霜、洗面乳、洗髮精等產品,刺激性低,對皮膚好。皮膚管理的秘訣?按時吃飯睡覺最重要,戒掉咖啡兩週的話,皮膚的色澤就會變明亮。我的目標是在三十歲前建立屬於自己的醫學觀,但因為參加《Heart Signal 2》有點推遲了,工作也脫離原本的掌握,浪費了很多時間。我想盡快在短期內確立自己的醫學觀,這樣一來無論面對什麼病人,自己都能具備自信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系統有時會誤判,留言後請刷新確認是否成功發佈,若多次失敗請來信格主,由格主人工判定並重新發佈。
留言皆會回覆,歡迎指教。